黎智英创办短片平台一丁目 反映港台社会现状(组图)

发表:2019-12-17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香港导演欧文杰成立短片网络平台“一丁目”,今天在台北举办放映会,立委参选人林昶佐、高嘉瑜,以及“学姐”黄瀞莹等人也受邀与会。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香港导演欧文杰成立短片网络平台“一丁目”,今天在台北举办放映会,立委参选人林昶佐高嘉瑜,以及“学姐”黄瀞莹等人也受邀与会。(图片来源:中央社/洪健伦摄)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香港导演欧文杰成立短片网络平台“一丁目”,集结多部香港短片,也邀4名台湾新锐导演拍摄“2020总统大选”系列短片,反映港台社会现状。

一丁目”创办人黎智英与总监欧文杰今天在台北举办放映会,放映“2020总统大选”系列短片“田中的红旗帜”、“黑与白”、“铠户之家”、“吉日出游”,以及香港短片“何去何从”,并率影片导演在映前举行记者会,立委参选人林昶佐高嘉瑜,以及“学姐”黄瀞莹等人也受邀与会。

黎智英在会上表示,他看见网络平台YouTube培育出一批年轻、有创意,对电影有着强烈执着的创作者,以低成本影片展现创意。他认为,“这是以后很大的市场,与一种新的革命性作法。”

香港媒体人黎智英(右4)创办影片平台“一丁目”,17日下午在台北举行系列短片放映会,黎智英与“一丁目”总监欧文杰(左4)率导演施文翰(右5)、吴季恩(左2)、蔡恕尔(左)及王文泽(左3)出席,民众党不分区立委被提名人黄瀞莹(右起)及民进党立委参选人高嘉瑜、无党籍立委参人林昶佐也到场响应。
香港媒体人黎智英(右4)创办影片平台“一丁目”,17日下午在台北举行系列短片放映会,黎智英与“一丁目”总监欧文杰(左4)率导演施文翰(右5)、吴季恩(左2)、蔡恕尔(左)及王文泽(左3)出席,民众党不分区立委被提名人黄瀞莹(右起)及民进党立委参选人高嘉瑜、无党籍立委参人林昶佐也到场响应。(图片来源:中央社/洪健伦摄)

黎智英也说,希望“一丁目”的影片“呈现香港人在今年抗争过程的感受与生活,并在台湾用影片感动台湾人,让台湾观众更知道他们是台湾人,更要爱台湾的民主与独立。”

在“2020总统大选”系列中,执导“黑与白”的导演施文翰表示,他不选择蓝与绿等颜色,而是透过黑与白凸显台湾政治中的矛盾、冲突。

吉日出游”导演蔡恕尔则以一名小男孩为主角,他透露,选角过程面谈40、50名国小学童,发现他们言谈中的政治语言,深受家人影响,凸显国家政治如何影响家庭,进而深深影响个人。

香港短片何去何从”由导演王文泽执导,改编重现香港的元朗事件,他说,拍摄现场多人仍对拍摄内容有反应,“包括警察也会过来关切”。他认为,可见香港社会大众仍对身边发生的事情很敏感。

立委参选人林昶佐、高嘉瑜,以及“学姐”黄瀞莹等人都受邀与会。
立委参选人林昶佐高嘉瑜,以及“学姐”黄瀞莹等人都受邀与会。(图片来源:中央社/洪健伦摄)

林昶佐指出,创作者的独特天赋就是感动大众,“我们想触动你的心、你身上每一个细胞”,借由作品的感动,让观众、听众也体会创作者所感受的土地脉动。

高嘉瑜表示,这系列短片给予大家想像空间,她强调:“很多人以为民主就像呼吸般自然,但经过香港的事件后,才了解民主得来不易,并可能稍纵即逝。”

黄瀞莹则说,年轻世代习惯用手机观看影片,对影像的感受多过文字。她认为“一丁目”勇于透过影像触及敏感题材,也能让年轻世代透过观看影片沉淀、反思重要议题。

“一丁目”的“2020总统大选”系列短片,将于19日上线。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