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翻墙”90后 中国不是只有小粉红!(图)

原标题:中国年轻人除了红粉还有民粉

作者:Valson Hoo 发表:2019-12-20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翻墙”90后中国不是只有小粉红!
翻墙在年轻人中的普及度比较高的,自郭文贵事件以来,翻墙的技术难度已经成几何级数上升(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12月20日讯】我作为民主新青年组织的代表,我刚来到自由世界不久。我想谈一下我所看到的国内的真实情况以增加墙内墙外人士的互相理解。

据我观察,国内年轻人的民主的萌芽在90后00后里是大面积存在的,只是需要进一步启蒙。翻墙在年轻人中的普及度比较高的,自郭文贵事件以来,翻墙的技术难度已经成几何级数上升,目前由于防火墙算法的升级,一个没有网络编程技术同时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的人,已经很难稳定翻墙同时保持自身匿名,唯一方法是为此支付一定的费用,委托专业人士完成。对于那些好不容易能够正常上网的人来说,自由世界对他们来说又是管中窥豹。他们已经习惯于非黑即白,非敌即我的单线思维,看到言论自由世界里吵吵嚷嚷的局面,会本能地感到害怕。加上中共海外五毛和自干五捕风捉影,混淆视听,对自由民主价值观进行污名化,很多人翻墙以后短时间内会觉得价值观混乱了,莫衷一是。于是很大一部分人被吓回墙内,成了共产党的自干五。

由此可见,观念之墙比网络之墙更加难以逾越,网络之墙实际上是信息之墙,它虽然可以一夜之间突破,但摄取信息需要很长一个过程,更何况还要加以甄别,这对刚接触自由世界的年轻人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价值观摇摆现象很正常。但如果这个过程中它一旦放弃,回到信息墙谎言墙内部,则觉醒的过程将很有可能停止。

中共精心构建的谎言之墙,实际上维持成本很低,因为绝大部分的圆谎行为是墙内人自己完成的。著名社会学家马克斯・韦伯说过“人是悬挂在自我编织的意义之网上的动物”。这句话一语中的。人一旦失去了这张网的悬挂,就会陷入心理疾病之中,也就是活着没有意义。中共只需要给出一个意义之网的谎言框架,用恐惧和暴力去修剪那些他们不想要的部分,十几亿人就会自我编织出整个谎言的剩余细节。

但是谎言终究是谎言,实际上存在着诸多漏洞,例如中共在国内一直宣传所谓的香港民主运动,是一小撮暴乱分子的寻衅滋事。而这次区议会选举结果,就很好地击破了共产党谎言,这一切都是民心所向。尽管中共一直试图掩盖和淡化区议会选举结果,我身边许多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精神的同学,得知立法会这么大比例的胜利,第一判断,就是之前宣传是假的。

我身边也有少数同学会拒绝接受真相,他们被蒙蔽太久了,需要启蒙,需要时间去接受,需要理解。有一位女同学曾告诉我,我告诉她的真相,让她感到非常痛苦,所以她选择不听,回去在朋友圈转发了几条共产党正能量宣传。这令我啼笑皆非,我不禁感叹“要想心情好,就看新闻联播”的段子,居然真实存在。但是我对她是同情的,至少丑恶的事情,还能勾起她的痛苦,至少人性的良知没有泯灭,没有变得麻木。面对现实,实际上是痛苦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我作为一个医生,我负责任地讲,对一个普通人来说,如果他具备公义之心,对丑恶的事情极度不满,但不具备钢铁般的意志和对真相的承受力,他们为了保持心理上的健康,继续好好活着,就会逐渐演化成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否定自己前半生的环境和三观,接受这一切是一场骗局,对许多人来说,代价太大。更何况他们没有机会和能力改变现状或者脱离那个环境。在墙内追求真相就是要付出代价的,他们内心的公义之火是长存的,有朝一日还是可以有所作为。

非常巧合,我是杭州人。我和陈维健先生的故居不到5公里。在1991年5月他离开中国,1991年的4月我出生。2019.11月我决定留在澳大利亚,2019年的12月我开车去接的他。陈先生投身民主革命多少年,我就多少岁。这是不是冥冥之中一种安排呢?这是不是民主的传承呢?所以一定要对中国新一代年轻人有信心。

因为香港事件,中共目前很怕80、90后闹革命。我们民主新青年,在国内,一直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国内的一个成员因为粉刷民主墙,被判刑,起诉书上有两处:勿忘六四,民主新青年,字样,但在判决书上只字不提。说明共产党绝对是害怕的。所以这也可以从侧面证明,当前中共对青年人的欺骗,监控和洗脑的力度,目前可以说是马力全开的,到了近乎疯狂的程度。我觉得这恰恰是灭亡前最后的疯狂。香港青年和大陆青年一定要相互理解,新一代青年互相分裂,这恰好中了中共的奸计。

请大家一定要保持信心,保持团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