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老板撑港:不谈“经济圈” 改说良心社区(图)

发表:2019-12-23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到爆的龙门冰室老板张俊杰认为,黄店更应利用额外所赚回馈抗争者。他物色志同道合者建构“良心社区圈”,由各路导师教授年轻人一技之长。
黄到爆的龙门冰室老板张俊杰认为,黄店更应利用额外所赚回馈抗争者。他物色志同道合者建构“良心社区圈”,由各路导师教授年轻人一技之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3日讯】人人吹捧反送中“黄色经济圈”,排长龙撑黄店,黄到爆的龙门冰室老板张俊杰却有不同见解:他认为刻下划分黄、蓝店时太表面,应着重的是公司背景、红色资金及有否赚人民币等。他还认为黄店更应利用额外所赚回馈抗争者,“点解你叫黄店?因为你要撑佢哋。”与其搞“黄色经济圈”,他物色志同道合者建构“良心社区圈”,由各路导师教授年轻人一技之长,以在被政府封杀的社会自力更生,持守6个字:“唔好对唔住黄!”

龙门冰室老板寄语黄店回馈运动:不要对不起黄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如果要分黄蓝,我觉得系7:3,(公司)背景系7,表面(行动)系3”。访问在铜锣湾龙门冰室进行,张俊杰坦言推掉了多个“黄色经济圈”的传媒约访。

除了因为现时的黄蓝分类太表面了,原来在张俊杰心目中,“黄色经济圈”名称改得好像只谈消费、不重回馈,有点市侩。“点解会有黄店?因为你撑年轻人、撑抗争者;好嘞,当你系黄店,赚多咗钱嘞,系咪应该要谂吓,点样用返赚多咗嘅钱去帮呢班年轻人?你赚多咗嘅钱,唔好袋晒,袋一半吖,拎一半出嚟帮年轻人。”

张俊杰指北京正在抹杀15至30岁年轻一代的生存机会,“最好你哋(年轻人)唔好返学、冇知识,揾唔到食;就系想你哋死,死晒就换一批新血落嚟(香港),搞掂,大陆咗嘞,使乜搞反送中吖,搞掂咗你嘞。”

张俊杰认为当下首要协助年轻人“有返一双手”,他正在建构的“良心社区圈”,就以培养年轻人一技之长为目标,与其派发现金券或饭券,不如让他们自力更生,长远则或设立基金,协助被捕者家人,甚或通过成立公司等创造就业机会。

张俊杰举例:“假如一个律师、一个医生,因为行出嚟坐咗监,出返嚟好难喺同行揾食,如果有个圈,可以畀返嘢佢哋做”,“我觉得咁先可以解决问题,唔系而家所讲黄色经济圈、撑黄店,好似只系一味赚多啲、赚多啲。”

建构“良心社区圈” 助年轻人有一技之长

他特别提到黄圈不可有“山头主义”或“大台”:“要一齐喺圈内谂:点样帮到班细路?”指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不怕北京,“都系因为佢有好多钱啫”,若黄圈够大至财力可匹敌几个李嘉诚,“使惊你一个中共咩!完全可以抵抗到”,并指北京擅长分散、击破,说不定会向市民大派“蓝色消费券”,抵消杯葛效果,故此必须扩大黄圈的实力。

别以为张俊杰只说不做,他有份创办的“香港人嘅冰室资源分享中心”早已招揽导师教授年轻人手艺,在访问期间便有良心花牌师傅冒昧致电,要自荐开班授徒作义卖。张收线后有感而发:“真系好多香港人想帮班细路!”

该中心近日便聘请年轻人陌生致电小店,邀请及协助登记为饮食界选民。张俊杰说,自己虽然反对功能组别,但是也认为要抢占每个平台,“虽然𠮶票唔应该存在,但𠮶票都应该抢咗佢”,故此无论鸡蛋仔铺或碗仔翅店,“抢得一票得一票”;他旗下餐厅也会登记,希望与行家一同抗衡建制派。

他承认有人叫他参选,但是至今希望多花时间协助年轻人,“想帮佢哋有就业多过从政”。似乎未完全落闸?“呢个问题,唔好答嘞!”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