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二十一:三年内战(图)

作者:江浩 发表:2020-01-01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图片来源:Three Lion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日讯】抗战胜利后,中共在苏俄的大力扶持下发动的战争,又称第二次国共战争。从1946年打到1949年,国民政府败退台湾。毛泽东在1955年曾说道:“中国革命的胜利是以东北和新疆作为殖民地换来的,是我们割让蒙古换来的。”可谓一语中的。毛不惜出卖国家民族的主权和利益,获得斯大林的回报。相反,蒋介石在战后在与苏联的谈判中态度强硬,致使斯大林下决心帮助中共颠覆中华民国。

 

    祥云眩目闪东瀛(1)

    俄帝急驱罗刹兵(2)

    军火倾囊授假子(3)

    邪灵逐户胁贫氓(4)

    白山黑水旌麾乱(5)

    乔木废池胡马惊(6)

多难共和成覆卵

苍天何故弃苍生

 

注(1)指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下的两颗原子弹。

注(2)纳粹德国投降后,苏联从西线急调一百五十万军队和坦克大炮到远东,遵照与美英在雅尔塔会议所作的承诺,在欧洲战争结束的三个月内对日作战。1945年8月8日,苏联撕毁与日本的“日苏互不侵犯条约”向日本宣战,迅速击败虚有其表的关东军,夺回在日俄战争中失去的南库页岛并占领日本的北方四岛。挟战胜余威,强迫中华民国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即外蒙古)独立的合法性,非法占领了应归属回中华民国的满洲地区,掠夺财物抢运至苏俄境内,以及大量日本投资而应给予中方的工业设备,导致许多反日统治的当地人反而更加痛恨苏军,后在扶植势力代理人的政策主导下,允许中共将中国东北作为根据地,并装备了大量苏军缴获的日军武器,大幅增强了在日后内战中的实力。

注(3)苏军将可装备上百万军队的日本军火,包括坦克、飞机、大炮悉数交与中共。大批关东军的技术兵种士兵也大批加入“民主联军”。

不过这只是一部份,被苏军俘虏关押在苏联境内的日本关东军还有近五十万部队,当林彪部队最危急的时候,已经被国军撵的快逃进苏联国境,苏联在联合国和美国一起通过一项决议,让国民党部队立即停战,国共双方搞谈判(苏联的意思也就是不允许国民党在自己的家门口胡搞)。谈判当然只是苏联一时的缓兵之计,等国军发现上当了再次发起进攻,发觉打不动了,林彪的部队好像个个吃了蚁力神,大力丸之类的仙药,战斗力不但大增,武器也焕然一新。

战斗力增强主要是苏联把关集中营里劳动的日本关东军改编了二十万加入林彪的野战军,并威胁这些日本朋友如果在战场上逃跑,就把剩下的四十万皇军集体死啦死啦地干活!武器用的全是苏联红军的装备,只有军装是共军的,于是国军悲剧,共军反攻。东北野战军中究竟有多少改编的日军,现在要搞清楚可能已经非常困难,毕竟已经过去了快七十年。不过在日本有个四野战友联谊会,这个联谊会每年都在搞活动,一大帮当年在中国战斗过的日本皇军聚在一起回忆当年在中国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打国军打的太爽了,皇军当年没做到居然跟着街坊军做到了。

有个四野联谊会的日本军官兵头义清说:第四野战军里,曾经有差不多十多万日本人。四野一般一个连编有一个日军步兵班,这些日军训练有素,提高了四野的整体战斗力。为解放全中国的胜利做出了贡献……当听说北京有个38军战友会时,兵头义清透露日本也有个38军战友会,大概一万多人,仅东京地区就有几百人。

在东北,中共的技术兵种几乎都是外国人,因为培训起来需要时间,而从山东带过来的十万土八路几乎都是文盲,给他们扫盲都需要大量时间,不要说让他们去开飞机驾驶坦克,操作野战火炮。刚好日本关东军的素质就相当高,于是改编了一大批,其中还有几万中共最早的铁道兵。但消灭东北国军的主力,还有大批苏联红军的参与。

在东北,几十万国军主力的覆灭,苏军出了大力。辽沈战役,作战计划早在半年前在莫斯科就制定了出来,6月,以科瓦廖夫为首的二十一人苏联专家小组启程到达中国东北。表面看廖是铁路运输部门负责人,实际上他是苏联任命的东北最高军政长官,也是辽沈战役的战场总指挥,受命指挥所有中苏部队。

注(4)解放军中校张正隆在其所著“血红雪白”一书中引述当地老人的回忆称,中共在其治下的每个村庄动员青年参军,方法如下,一众青年坐在炕上听干部的动员讲话,另有专人添加柴火烧坑,谁要是热得受不了抬起屁股,便被拉出来说是欢迎他自愿参军,这种方法也亏他们想得出来。

注(5)长白山和黑龙江,指东北地区。东北战败,四野百万大军入关,国府大势已去。

注(6)宋词人姜䕫在“扬州慢”中吟道:“自胡马窥江去后,废池乔木,犹厌言兵。”国军八年苦战,疲惫已极,很多人选择了退伍不愿打内战。

据解放军中校张正隆在其所著“血红雪白”一书中揭露,日本刚一宣布投降,毛在一天之内连发十八封电报调兵遣将,抢占要津,并指示部队昼夜兼程轻装赶赴东北,且欺骗美国人用军用飞机把一批将领运往必争之地。张翻遍档案,毛在八年抗战之中无一封电报去指挥抗战,如不信,翻翻毛选便知。说蒋发动内战,能骗得了谁?一分抗战二分应付七分发展便是准备与国府争天下。有人或以抗战后蒋的军事力量在毛之上为据,认为毛处在弱势不会挑起战争,请重温“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百色起义”等等,那时他们的军事力量何等微不足道,尚敢燃起战火,何况抗战后有一百多万军队,两百多万民兵,四五千万人口的根据地,又打通了与苏联的通道,军火卢布源源不绝,杜鲁门政府又被其玩弄于股掌之中,毛怎会不动手一搏?

林彪到东北后大肆招降纳叛,关东军,伪满军皆招集在麾下,据日本政府统计,四野的日本军人在二十万以上,炮兵、坦克兵,飞行员和医护人员等专业兵种无一不备,林的部队便如脱胎换骨一般。战后在日本的日本四野战友协会人数曾达五万之众,到二零一零年,尚有日本八路送锦旗与共军,上绣煌煌金字:“革命年代,并肩战斗,日中友好,代代相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