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喜爱的辣椒酱出事 随时可能“爆炸”(视频)

发表:2020-01-01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所有华人注意:深受华人喜爱的一款辣椒酱,正在被美国、澳洲、爱尔兰和新加坡等国家紧急召回。原因竟然是:打开瓶盖后可能会“爆炸”!

“越南老干妈”辣椒酱 因有“爆炸”风险被召回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Sriracha这牌子大家可能都听过吧?它翻译成中文叫“是拉差”,但它还有两个更有名的绰号:红公鸡辣椒酱、越南老干妈。

Sriracha辣椒酱被叫作“越南老干妈”,因为它是越南华侨David Tran所创立的牌子,并在美国发扬光大、家喻户晓,如今畅销世界各地;至于会叫“红公鸡辣椒酱”,是因为包装上有一只鸡。

很多华人家中应该都常备着一瓶,出去外面吃越南粉,桌上也肯定都有放。网络上甚至发起过,一口气把Sriracha辣酱喝完的挑战。甚至还有粉丝把辣酱的logo纹在自己身上,看得出绝对是真的很爱。

这瓶只卖1.99美元至7.99美元的辣椒酱,便能让公司年收入8500万美元。而且30年未涨过价,从不做宣传,全是靠“铁粉”。

在这个人人讲究网际网络行销的时代,在美国若不懂推特(Twitter)没有脸书(Facebook)怎么做企业呢?最近一次网站更新竟然是在2014年。

就这么一罐辣椒酱,每年卖出2000万瓶。不是因为它只能卖2000万瓶,而是因为目前“它一年只能生产2000万瓶”。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辣椒酱,近来却被美国、澳洲、爱尔兰和新加坡等国家紧急召回,而召回原因是可能“爆炸

新州食品局提醒说:家里的“红公鸡”如果出现“膨胀”,那千万不要打开,立刻拿回去退了。瓶子出现膨胀,是因为里头乳酸累积,辣椒酱持续发酵。而膨胀的瓶子一旦打开,热辣辣、红亮亮的辣椒酱可能瞬间“喷发”出来。

虽然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尚未开始召回Sriracha辣酱,但是,其实Sriracha辣酱过去就曾经发生过,多次被“引爆”的风险。

不少网友都曾分享过,自己家中的Sriracha辣酱炸瓶的经历。还不少网友表示:平常会把Sriracha辣酱放冰箱里保存。有时把辣酱从冰箱里拿出之后,打开就发生了炸瓶问题。

迄今为止,对于炸瓶是否是由于瓶子内外气压相异而造成的,一直没有定论,可是根据Sriracha辣酱制造商之说法,一旦瓶盖密封处有疑似鼓起,千万别开封。

根据Sriracha辣酱制造商之解释,并不需要把它放在冰箱里,只需要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即可。因为辣酱中的成分对细菌生长具有很强的抵抗力,所以Sriracha辣酱很难变质。

最后,虽然现在加拿大没说过要召回Sriracha辣酱,但大家还是快点去看一下,家中的Sriracha辣酱是不是还放在冰箱里。如果是的话,请快点把它拿出来!要不,下一个炸的,可能就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