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美国也追不上中国渗透的进度(图)

作者:《上报》李濠仲 发表:2020-01-0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美国也追不上中国渗透的进度
中共利用自由制度统战渗透美国社会。(图片来源:Dmytro Shevchenko/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2日讯】二战之后,美国在东、西方意识形态交战下,为了防止共产党渗透从事间谍活动,特别立法禁止共产党员和拥共者入籍美国。但1952年通过立法,已是美国红色恐慌麦卡锡主义的末期,因而这条法律实际执行多采宽松认定,且另有豁免规范。尤其随着苏联解体,以及几个指标共产国家弱化,过去半世纪以来,其实少有人被套用这条法律。

直到近年中国崛起,积极向外输出中国特色的新式共产主义,美国才又警觉地拿出这项老法律用以面对新形势。2016年美国FBI就曾以“移民诈欺”,逮捕一名中国来的移民Lu Lin,理由是他曾在1987到1997年间,为中共公安部工作(必然的共产党员),还协助在香港搜集情报,却在2008年申请归化美国公民时,刻意隐匿这些经历。所谓“移民诈欺”,指的就是他违反美国移民国籍法中的“共产党员不能移民美国”。同一时间另有几起类似案例,对象也都是中国人。

美国这项法令主要针对共产意识形态,并非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只是唯今不容否认,中国就是共产党最大阵营,而美国一改过去消极执法,原因不言而喻,当你发现纽约各大主要房产、公司行号,不仅有愈来愈高中资占比,背后主事者的背景且都指向中共党国色彩,有哪个国家会没有反应。

至于共产党员移民,未必都带有倡议共产主义的任务,在几回“严格执行移民诈欺”后,美国政界也很清楚真正会发生大问题的地方还在他处。2018年隶属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即在它年度报告中提出:中共正利用它海外统战组织,资助美国知名智库,由此宣传中共的统战意识形态。

当时这份报告还清楚指名道姓,指在美工作的中共海外统战组织,之一就是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卸任后创立的“中美交流基金会”,几年下来,这一基金会以直接对多个美国智库出钱赞助的方式进行影响,包括重量级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研究学院(SAIS)、布鲁金斯学会(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和大西洋理事会(NAC)等。凡此种种,更胜零散共产党员入籍美国或有或无地潜伏低阶日常领域,这是直接把钱塞到对方口袋,从而自他们口中产出一种属于美国“高阶知识分子”对中国的正面评价。美国以为反共移民法好用,中共才真的觉得赞助美国智库效果更佳。

包括“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在内,美国政界对中国在美国吸收海外华人、地方华侨组织,以建立中共的“统一战线”等等,众人早心知肚明。但除了提出示警,在同样强大的开放、多元、自由、人权立国精神下,却使官方无由进一步提出明确的反制措施,对深怕走上“反华版本的红色恐慌”动辄得咎。

此外,美国长期以来对中国采用的交往政策,也使两国利害关系愈趋复杂,美国虽然一直试图劝诱中国成为一个更符合国际规范的开放社会,偏偏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和经济的控制反逐步增强,让今天的美国陷入矛盾,是要继续走友善接触的包容路线,而使美国更容易受到中国经济和安的全威胁?还是走上疏离抗衡,却可能直接损及自己国家的经济,甚至稍有不慎就有导致战争之虞?

美国今天来自中国的威胁已完全不同于过去苏联,正是因为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有其一体化特性,在这前提下应对中国的威胁,本身就不是件容易的是。至于当下川普(特朗普)政府仿佛有意回头求助早年的冷战手段,当然很快遭到国内自由派、中国交流派的大肆抨击和反对。

而究竟是华盛顿刺激了中国更保守,还是北京益发转趋黑暗,才让华府祭出紧缩的对策,当美国国内正在为“中美新冷战”到底是谁的错吵得不可开交时,其实中国已先绕个弯在美国积极向上。

和赞助智库同一套路的,是中共另在美国华文媒体卖命使力,也就是早已被揭露的中国大外宣战略之一,现正得到收割效果。美国智库是影响在美白人的语言,华媒的掌控,就是影响在美华人的语汇。

例如,今天在美覆盖率达第二位的中文电视台凤凰卫视,其中有10%的股份即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持有。每每重要时刻,必定配合中共指令报导,仿佛中共“海外中央台”。近几个月,对台湾总统大选的描述,用膝盖想也知道就是另个“韩天台”,它亦是诸多当地中餐馆唯一放映的电视新闻节目。

另外,除了以控股方式掌握华文电视台,甚而更以全资方式买下华文报纸,如纽约《侨报》就是直接受控中共,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侨报》新闻之下,港人全是暴民。至于在美华人社区传统报《星岛日报》,虽是香港人所创,但自80年代财务不稳,由中共出资摆脱危机,现在它就是一家不折不扣在海外替中共喉舌的报纸,报老板且是中共多届政协委员。

相对“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对美国智库受中资操控的示警,美国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则是对在美华文媒体被中共掌控提出警告,强调的便是:“中共对美国舆论市场渗透的深远程度,包括华裔美国人聚居的所有美国大城市都无幸免,所有这些城市,都是中共政府利用错误资讯和宣传(进行误导)的对象。”

今天在纽约,除去媒体、官方对中国现况的描述,我们已不难从那些和中共口径一致的华文媒体、智库听到以下这些言论,例如:

在中国问题上,他们会说:我们不应该试图改变中国,没有国家有资格改变其他国家;在新疆问题上,他们会说:中国有它们自己的反恐考虑;在香港问题上,他们会说:所有香港年轻人诉诸暴力活动都应该要被制止;对中国如何干预台湾选举,他们总是视而不见;谈及中国社会现况,永远不碰人权,不讲网络安全,只说中国网络科技蓬勃发展…

从美国法律反“共产党员移民”,到美国国会揭露亲中智库的背后资金,再到非营利基金会指名华文媒体“姓党”,美国对中国在美国社会搞什么把戏其实都知道,却不见得真有办法处理它。由美国社会看所谓的“反渗透”,显而易见的是,谁说民主国家是自由灵活的,谁说共产极权国家是保守僵化的,在渗透和反渗透之间,谁是僵化,谁才灵活,已经一目了然。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