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国议员领袖促查港警暴力 港府反对国际调查(图)

发表:2020-01-03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29日港警發射催淚彈
2019年9月29日港警发射催泪弹。(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日讯】有18个国家的38名议员、领袖,其中包括英国国会下议院前议长贝尔考(John Bercow),他们发表一份给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联名公开信,针对港警在去年耶诞节期间以武力来对付“反送中”抗争者一事,表达关注,并敦促港府应该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进行调查,否则将会呼吁国际独立机制介入。1日凌晨,港府急发表声明称,坚决反对国际独立调查的建议。

驳斥“外国政客和团体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区内部事务”,

在公开信中表示,虽然暴力没有任何正当理由,有一小部分示威者,因对港府拒绝聆听民意而感到绝望,才会愈趋暴力。可是港警却使用催泪弹和胡椒喷雾来对付示威者及路人,让人非常震惊。

在信中还力促林郑要三思港府对于此事的立场,并倾听“反送中”抗争者的诉求;且接受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对警方处理抗争行为的调查;同时释放参与和平示威而被逮捕人士,及考虑政治改革。

信中表明,如果您继续拒绝这个想法,我们将呼吁国际社会设立一个国际性的独立调查机制;若港府没有把握此次契机,或许也会招来更强烈的呼声,而要求以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于侵犯人权行为的直接或间接负责的香港官员进行制裁。

连署人包括了英国前外交大臣芮夫金(Malcolm Rifkind)、致力于民主的印尼已故总统瓦希德的女儿艾丽莎(Alissa Wahid)、天主教亚洲主教团协会(FABC)的主席嘉禄.波(Charles Maung Bo)及美国、加拿大、澳洲、爱尔兰及立陶宛等多国的政治人物。

预计在6月,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将检视香港遵守公民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人权情形;另已有人发起了网络请愿,要求国际司法机构就香港情况进行审视。

对此,港府却发表长篇声明强调称,警方的执法是“克制”、“不会主动”采取行动的,就武力使用方面,警方也有清晰指引,并符合国际人权标准。迄今已有520名警员执勤受伤,且并无任何示威者,直接因为警方行动而死亡的。

作家邓小桦路上中弹

香港各区在今年跨年倒数之时,有民众高喊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示威口号。旺角在踏入2020年7分钟之后,就有警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且以水炮车来对示威者喷洒强力水柱,双方也对峙到凌晨2时才结束。

警方于旺角施放数枚的催泪弹来驱散人群,当时香港作家邓小桦在登打士街行人路上,遭催泪弹击中左眼眼角,因而受伤流血。邓小桦说,他本人居住在旺角,当时陪朋友逛街购物,且已尽量回避和加快脚步,可是仍被催泪弹击中。其实,当时的行人并不多,更没有人群聚集,警方明显是朝路人发射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