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蚁”疯狂肆虐 千人兵团全军覆没(图)

发表:2020-01-04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人蚁”疯狂肆虐千人兵团全军覆没
“食人蚁”有着强大的攻击性和杀伤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一般认为蚂蚁是弱小的生物,但有一种蚂蚁却是非比寻常的,它们有着强大的攻击性和杀伤力。这种蚂蚁就是“行军蚁”,也就是一般人所说的“食人蚁”。

“行军蚁”(Army Ant)又称“军团蚁”,主要生活在亚马孙河流域,喜欢群体生活,一般一个群体就有一二百万只。它们属于迁移类的蚂蚁,不会筑巢,从一出生就在不断地移动、发现猎物、吃掉猎物。它们拥有强壮的颚,咬力比一般的蚂蚁强劲得多。在捕食时,它们会形成不同的进攻小组协作作战。

它们的食性极杂,从地面上的各种动植物,到枯枝腐肉几乎无所不吃。它们有个特点,就是成千上万只一起行动,战斗力强大,令所有生物望而生畏。

食人蚁吞噬千人军队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的著名战将“沙漠之狐”隆美尔被英军打得节节败退时,为了挽回败局,便派出了一支精锐部队,准备偷袭英军。这支德国军队长途跋涉,迂回穿越非洲原始丛林,直插英军后方。然而就是在丛林中,发生了恐怖的食人蚁事件。

这支精锐部队由希姆将军率领,共有1800人。进入北非的原始丛林后,希姆每天定时与隆美尔保持无线电联系。但三天后,隆美尔就再也没有收到希姆的任何信号了。

不久,隆美尔派出另一支部队深入丛林搜寻,在一个不知名的湖边,他们目睹了骇人的场景:在约四平方公里的地面上,遍布着一具具骷髅,不仅皮肉、毛发,凡含有纤维、蛋白质的物品,均一无所剩,而武器、手表、金属钮扣、眼镜等则完好无损。

经搜集,现场共发现1764具骷髅,还发现大量巨大的蚁尸。经调查和推断,希姆及其部队被非洲黑刺大腭蚁吞噬了。这种蚂蚁大如拇指,通常生活在中北非。每隔两三年就会有数以亿计的蚂蚁聚集成群,浩浩荡荡地朝着一个方向作长途迁徙,疯狂地吞食沿途一切可食之物。

从现场看,希姆部队歇息之所,正是蚁群途经之处,他们虽曾用机枪、手榴弹、火焰喷射器等作顽强抵抗,但最终因精疲力尽,被数量庞大的食人蚁吃掉了。

食人蚁咬死山羊

在中国河南省辉县市的一个小山村里,传出了令人震惊的新闻:一只走丢的山羊被吃得只剩下了头颅和几根骨头,而事发现场则爬满了成千上万只红色的大蚂蚁。

有人推测,这种可怕的蚂蚁就是咬死山羊的元凶,因为数百年来,传说在附近的最高峰上,无数凶残的蚂蚁占山为王,它们完全统治了那块地方。

据说,在抗战时期,这些蚂蚁还咬死过日本侵略者的一个小分队,因此有人猜测它们很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食人蚁”。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