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爆雷第一企 茅台神话破灭 两日市值跌超1300亿(图)

发表:2020-01-04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茅台开年不利,两日间市值跌去1200亿元。
贵州茅台开年不利,两日间市值跌去1200亿元。(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贵州茅台开年不利,两日间市值跌超1300亿元,相当于一个泸州老窖的总市值(1250亿元)。虽然证券机构依然看好茅台未来的增长空间,但有评论认为,茅台的神话早就该破灭,而茅台的暴跌,也仅仅是中国企业爆雷的开始。

据《界面新闻》报导,1月3日早盘,贵州茅台延续前一日跌势,跌破1100元(人民币,下同),刷新2019年9月以来新低。截止3日收盘,贵州茅台报收1078.56元,当日下跌4.55%,连续两日合计下跌近10%,市值已蒸发超过1300亿元,相当于跌去了一个泸州老窖的总市值(1250亿元)。

《新浪财经》报导称,相比茅台的股价暴跌,投资者更加担忧的是,伴随暴跌的同时成交量猛增,2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超过310亿元,创下单日成交金额新高,意味着巨额资金正在“抛弃”茅台。

1月2日早间,贵州茅台发布关于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的公告。该公告显示,经初步核算,2019年,贵州茅台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99万吨,系列酒基酒约2.51万吨。实现年度营收885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15%。

虽然这一数据已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2019年营收增速达14%的经营计划,但对于近三年净利润都保持在20%以上增长的贵州茅台来说,15%的增长数据意味着贵州茅台的营收降速了。

市场的反应立竿见影。当日茅台不仅跳空低开,盘中还一度跌破6%。

1月2日,茅台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基础建设年”启动大会。

根据《茅台集团2020年工作报告》显示,全年完成营业收入1003亿元,同比增长17%;工业总产值950亿元,同比增长16%;增加值990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460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税收416亿元,同比增长8%,全面完成年度目标计划。

在1月2日的工作大会上,茅台总经理李静仁透露了明年的主要预期目标:

1、完成营业收入1100亿元,同比增长10%;

2、实现工业总产值1027亿元,同比增长8%;增加值1080亿元,同比增长9%;

3、实现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税收455亿元,同比增长9%。

4、完成酒类产量15万吨、酒类销量14.2万吨、完成项目投资106.2亿元。安全生产实现“双百双零三低”,环境保护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由此可见,贵州茅台明年的营收将继续保持降速。

茅台2019年业绩预测发布之后,券商迅速做出反应。

中银国际小幅下调19-20年净利预测,预计19-20年EPS 32.25、37.75元,同比增15.1%、17.1%。中银国际表示,2019年营业总收入885亿,同比增15%左右,略高于年初14%的规划,其中4Q19增12.4%,净利405亿,同比增15%左右,其中4Q19下滑4.1%,业绩总体低于市场预期。

太平洋证券则认为,去年同期精品茅台投放较多,平均吨价的前值基数有所拉高;今年四季度确认的费用较多,可能通过费用前置等方式压缩调节单四季度和全年的利润水平。因此,在量价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无需过分担忧季度波动。只要生产经营的状况良好,利润终会释放。未来茅台酒的量价提升空间尚足,持续的增长可期。

不过网友却不这么看,很多评论都说,早就该跌了。茅台神话早就该破灭了。“用数字堆积起来的神话,终要破灭。”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