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军家乡下葬 人潮踩踏50多死200多伤(图)

发表:2020-01-08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将军家乡下葬人潮踩踏50多死200多伤
苏莱曼尼葬礼现场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导致至少5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示意图/图片来源:MOHAMMAD TAGHI/TASNIM NEW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8日讯】1月7日(周二),被美国击毙的伊朗军事头目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葬礼现场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导致至少5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苏莱曼尼上周五(1月3日)在伊拉克的巴格达国际机场被美国的空袭击毙。据路透社引述伊朗官方媒体的报导说,伊朗在周二举行的大规模送葬仪式期间,发生踩踏事件。

早些时候,隶属于国家电视台的“青年记者俱乐部”(Young Journalists Club)在其网站上报导称,有35人丧生、48人受伤。

后来,伊朗紧急部门官员Pirhossein Koolivand表示,在这次踩踏事件中有40人死亡,213人受伤。伊朗媒体ISNA的更新报导称,一名验尸官称有至少5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伊朗国家媒体IRINN随后更新报导说,至少56人死亡,包括35名男子和21名女子。

苏莱曼尼是伊朗二号人物,被视为是伊朗最有权势的军事指挥官。依仗着政教合一的专制政权的国家军事力量,苏莱曼尼及其领导的圣城旅,进行了无数跨国恐怖行动。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随处可见圣城旅的影子。在一系列的恐怖行动中扮演了关键的幕后角色。其训练的伊拉克反美武装对美军造成巨大伤亡。

2007年,圣城旅策反美军基地内的伊拉克士兵绑架并杀死五名美军,为了制造更大的伤亡,他们将受害者的内脏掏空后在尸体里埋设炸弹,待美军闻讯赶来收尸时又引爆炸弹,造成更多美军伤亡,其残忍骇人听闻。在伊拉克阵亡的4000多名美军中,有至少600人是死在苏莱曼尼手上。

早在2007年,美国已将圣城旅列入恐怖组织名单;而欧盟也在2011年对圣城旅实施制裁。

一个月前苏莱曼尼领导策划了对伊朗和平的全国性抗议活动的血腥镇压,期间有1,500名伊朗人被杀,9,000人被捕。

并且苏莱曼尼无视美国国务卿和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严厉警告,继续策划直接针对美国的恐怖行动。

10月,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召开秘密战略会议,指示伊拉克的头号盟友穆汉迪斯和其他民兵领袖运用伊朗的尖端新武器年底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目标发动一系列袭击。

12月27日,位于基尔库克市附近的一处军事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一名美国承包商死亡,数人受伤。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苏莱曼尼的策动下,大量民兵对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发动袭击。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周二告诉福克斯节目“Fox&Friends”,川普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伊朗局势。但他似乎对伊朗最近的威胁并不担忧。

“这些威胁已经存在大约40年了。”奥布莱恩说,川普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国将不会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他还将美国的政策概括为“通过力量实现和平”。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