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不明肺炎”潜伏期长 国际关注(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0-01-09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感 肺炎
图为2009年5月在北京医院的流感检查(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自2019年12月31日,武汉爆发“不明肺炎”的消息首次公布以来,疫情持续扩大。1月5日,武汉市卫健委称,有59名不明病毒性肺炎患者。但知情者爆料,其实武汉有近万人感染“不明肺炎”。截至1月6日,香港有30人从武汉市返港后,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肺炎症状。

多国家、地区采取防疫措施

1月5日,有大陆民众爆料,家中有两位亲人感染“不明肺炎”,其中一人器官衰竭已被隔离。同日,新加坡卫生部也首次发现一例疑似病患。

7日,有医学背景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敦促港府即刻派员到武汉,取得病毒基因排序和确诊的方法,“你就要告诉别人是哪一类的,为什么这个重要呢?你去对抗一个传染病,你一定要有方法去诊断。”

台湾方面也提出要派专家访问团到武汉,自己去了解这个病的传播途径、起源。

7日,美国驻中大使馆发出健康警告,提醒美国公民在前往武汉后若感到身体不适,应选择就医。大使馆同时表示,针对武汉不明肺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发布“监视级别1级警报”。

7日,加拿大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就中国武汉尚未确诊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发布一份声明说,考虑到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是一个国际旅行中心,多伦多公共卫生局与各省和全国的卫生机构正在积极监测这一局势。

除了香港、台湾、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都采取措施,要求对从武汉来的大陆游客做进一步检测等。

“不明肺炎”潜伏期大约2周 主要症状为发烧、呼吸困难

引发该“不明肺炎”的病因仍是谜团,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病主要症状是发烧,一些病人呼吸困难,胸部X光片显示双肺有浸润性病变。武汉市卫生委员会表示,病原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彭博社报导说,大量未经证实的报导提到了一种来自冠状病毒家族的新型SARS样病毒。

尽管中方表示没有发现该病毒有确实的人传人证据,但武汉市专门治理及隔离患者的“金银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已经取消休假,并更换有更强防护效果的N95口罩。

从香港诊断病患的情况估计,此次“不明肺炎”的潜伏期可能要到2周,比2003年的SARS、2015年的MERS(中东呼吸道综合症)潜伏期要长。

中共病毒所检测能力强 积极、透明应对有助防疫

微生物学博士、前美军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萧恩先生表示,从2003年爆发SARS起,过去15、16年以来,整个病毒监测的手段已经有了实质性的飞越。他表示,武汉病毒所是中科院下面最强的一个病毒所,他们的基因测序和检测病毒的能力非常强,而且这些测序的结果,都很容易跟其它国际研究机构,或者是公共卫生机构分享。萧恩相信,中国官方了解的情况远远超过对外公布的情况。

他表示,世界各地对此次“不明肺炎”的关注合情合理,但是反过来说,国内的其它的地区,武汉周边的城市等等应该采取什么样的防范措施?目前的情况,十分引人担忧。

他提到,2015年“中东呼吸道综合症”(MERS)在韩国爆发的时候,整个韩国政府、媒体、民间,全部积极地应对这些事情,而且信息透明,对防疫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