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原副省长情妇 前四川广汉市长贪腐细节曝光(图)

发表:2020-01-10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建君(左)和李成云(右)(网络图片)
江建君(左)和李成云(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疑是四川原副省长李成云情妇之一的前四川广汉市长江建君,其贪腐细节日前被公开。

据陆媒《新京报》1月9日报导,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四川广汉和平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广汉市和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邓明贵行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其中披露了曾经号称四川“美女市长”的江建君的受贿细节。

现年50岁的江建君曾经是广汉有名的“美女市长”,曾任德阳市关工委秘书长,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等职务。2018年2月26日被宣布调查,同年8月,检察院消息称,江建君在任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涉嫌受贿罪,已被逮捕。

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开的判决书详细披露了江建君两次接受邓明贵贿赂的细节。

邓明贵与江建君2004年经人介绍相识后,经常往来。在江建君的帮助下,邓明贵拿到了广汉市浏阳路金华村2社村民将政府给其的一块安置用地用于商业住宅开发的项目。为了感谢江建君的“关照”,并希望获得更多帮助,2007年下半年的一天,邓明贵从自己存放在车库内和小车里面的备用金中拿出100万元,装在一旅行袋内,然后给江建君打电话,说要感谢她。

江建君接电话后称“不方便”,并叫邓明贵与其弟弟江某联系。邓明贵与江建君弟弟江某约定在广汉市附近的加油站见面,见面后将装有100万元的旅行袋给江某,并说是给“江妈”准备的。当晚,江某便将这100万元交给了其姐江建君。

另一次是四川东方轴承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轴厂)要搬迁,原址土地可以变性用于房地产开发。江建君将邓明贵介绍给东轴厂的法人代表张某,提出由邓明贵为其办理东轴厂原址土地的变性手续。

在江建君的关照、帮助下,2009年上半年,邓明贵顺利办理了东轴厂土地变性手续。

不久后的一天晚上,邓明贵再次在其小车内和车库备用金里拿出人民币100万元,装在一个布质旅行袋里后电话联系江建君,江建君称其在家里。邓明贵便带上装有人民币100万元的布质旅行袋,开车至江建君所住的广汉市阳光丽苑小区。不久,江建君出来,邓明贵将装有现金的布质旅行袋递给江建君,后双方各自离开。

江建君供称,“我回家后打开口袋看,里面是面额100元的钞票,100张1扎,10扎一捆,一共10捆,共计人民币100万元。”

邓明贵因主动交代行贿行为,主动全部上缴不正当利益,获判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三年。

江建君落马后,中共央视网曾发文披露,江建君任职德阳和国资系统时就和已经落马获刑的四川省前副省长李成云存在着诸多交集。李成云任职德阳市委书记,江建君被调任德阳下辖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此后李成云任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省国资委主任,在任四川省副省长时还分管国有资产等工作。

文章还透露,有知情者称,李成云当年在德阳还有其他情妇,他的这些情妇现在大都提拔外调。那么,江建君和李成云到底关系如何,令人不禁浮想联翩。

与江建君密切的李成云,被指是周永康“四川帮”成员,在周永康主政四川时被提拔。

而江建君曾任职的另一家企业剑南春酒厂也与周永康有些关联。剑南春酒厂前董事长之子田宇已被调查,据媒体报导或涉黑老大刘汉案。刘汉被指是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

李成云于2016年4月9日被调查,2017年5月5日,李成云受贿案开庭,起诉书指控其“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受贿636万余元。而陆媒《澎湃新闻》曾解读说,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官员判决中的“特定关系人”,七成为情妇。

陆媒《法制晚报》披露,李成云在2011年被免四川省副省长职务,是因为涉及一桩“双料女间谍”案。有一位四川南充籍的女子主动接近李成云,并与他保持了亲密的关系。有见到该女子的人士称,该女子“非常美丽,很有魅力。”但该女子却是一个为至少两个国家和地区“服务”的“双料间谍”。当局将之抓捕,李成云也随之事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