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永为何落马前后官方评价天上地下?(图)

发表:2020-01-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7月3日,赵正永(黑衣者)前往长安香积寺。此行是他落马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图片来源:香积寺官微发布)
2018年7月3日,赵正永(黑衣者)前往长安香积寺。此行是他落马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图片来源:香积寺官微发布)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1月8日,中共全国人大前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被逮捕。四天前他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网上把当年赵正永离任时陕西省委新书记娄勤俭对赵的超高评价与中纪委对他的判词对比,有人认为荒诞离奇,到底哪一个赵正永更真实?其实很多落马官员,都有类似的情况。

综合媒体报导,赵正永2016年从陕西省委书记退下,接任他的是娄勤俭,赵正永担任书记时,娄勤俭担任陕西省省长,这和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当年担任陕西省书记时,赵正永担任省长一样,这是中共官场晋升的套路。

法广关注到,娄勤俭接班那天,陕西日报大力赞美老书记赵正永,称赵正永所谓“立场坚定,领导经验丰富,作风务实正派”,忠于中共和“对陕西人民情感深厚”,还特别强调赵“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有“担当”,陕西能有今天这样好的发展局面,赵正永“功不可没”,“全省人民不会忘记,陕西历史不会忘记”,云云。

两年后的当下,中纪委以严重违纪违法把这位“功不可没”的前陕西书记开除党籍,中纪委的评定赵正永“严重破坏了陕西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性质特别严重,影响极其恶劣”。

中纪委又称赵“严重背弃”所谓初心,“对党不忠诚不敬畏”、对中央决策部署“思想上不重视,政治上不负责,工作上不认真,阳奉阴违,自行其是,敷衍塞责,应付了事”,“与党离心离德”,……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滥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家人,家属失管失教…….”

法媒指,这两段批语两重天,赵正永为何落得如此下场,起因是轻视了习近平要求清查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

据央视报导,习近平2014年5月批示陕西省关注秦岭违建案,时任书记赵正永没有在省委会上传达学习,也未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批示省委督查室会同中共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央报送材料,时任省长娄勤俭也只是进行了圈阅。同年10月,习近平再作出批示,赵正永在省委常委会上仅仅提了原则性要求,要求西安市认真落实。当时播出这部片子时,赵正永和娄勤俭均未出境。

法广认为,当年赞扬赵正永的娄勤俭安然过关,现在还是江苏省委书记,与赵正永同时期经历秦岭违建别墅的赵乐际,现在是中常委了,怎么单单一个赵正永落马了?

报导援引分析指出,关键是赵正永撞到了习近平的枪口上。赵没有把习近平的批示“在省委会上传达学习,也未进行专题研究”,就是说重视的程度不够高,没有真正领会“两个维护”的意思,两个维护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而且,习近平大秘、中办主任丁薛祥还怕官员们领会得不够到位,特意做了补充解释:“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有明确的内涵和要求,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近平总书记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象是党中央而不是其他任何组织。”

在秦岭违建别墅最盛时期主政陕西、后升至中共政治局常委,担任中纪委书记的赵乐际,后来据香港《明报》报导,他也收获了习的警告。

去年10月中旬《明报》披露,赵乐际卷入主政陕西时发生的两大案,秦岭违建别墅案及千亿矿权案,因而触怒习近平,受到习的警告。消息并没有被中共官方否认。

在去年10月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前,赵乐际被曝出这一负面消息,一度被认为有失势的意味。

而在赵正永退休之日给他唱赞歌的继任人,后来去江苏担任第一把手的娄勤俭呢?

去年3月21日发生的、造成近800人死伤的江苏省盐城响水大爆炸事故,也曾被认为有可能威胁到已有陕西“旧伤”的娄勤俭,但去年11月14日发布官方的事故调查结果,只是问责了两名副省长,并且只是警告和记过。

据时评人士高新分析,按照2001年起实施的《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发生特大安全事故,社会影响特别恶劣或者性质特别严重的,由国务院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省长、自治区主席、直辖市市长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正职负责人给予行政处分。过去已经发生的事实也证明即使省长或者直辖市长因为事故下台,与此人同时在位的省委或者直辖市委书记仍还是高枕无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