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家中国房企去年破产 专家:9成中小房企将被淘汰(图)

发表:2020-01-11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2019年有525家房企破产
中国2019年有高达525家房企破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北京当局实施调控政策,管控企业融资,中国房地产企业首当其冲,据媒体报导,中国2019年有525家房企破产,对房地产行业来说,“大洗牌”时代似乎已经到来,分析师认为,未来大型房企将占领市场,80%~90%的中小房企将会被淘汰。

据《自由时报》引述《全景网》报导,2019年中国宣告破产的房企多达525家,并且主要集中在下半年,12月创下全年最高点。与此同时,房企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大鱼吃小鱼”的趋势正在加快。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前3名分别是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全口径销售金额分别是7715亿元(人民币,下同)、6312亿元,以及6080亿元。要进入前3名的门槛突破6000亿元,而前10名门槛则是2425亿元,比2018年高出21%。另外,在前20名房企内,有19家在2019年实现了正成长。

但另一方面,2019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融资政策持续收紧,限制越来越多,中小房企资金链一度濒临断裂,高负债率的中小房企正在面临生存危机。

525家破产房企多数为不知名的中小房企。分析人士认为,到了2020年,行业内的“厮杀”将更加激烈,行业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

报导引述同策谘询顾问总监张宏伟预测,中国中小房企被淘汰是必然趋势,以传统住宅开发为主要领域的中小房企,80%至90%会被淘汰,大型房企将占领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