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促韩国瑜辞职 罢韩力道获得关注(图)

发表:2020-01-12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在高雄的得票数,比起去年市长选举可谓大失血,也因此后续效应引爆关注。图为韩国瑜(前右2)、副总统候选人张善政(前左2)在11日晚间现身高雄市党部外,发表败选感言后鞠躬感谢支持者。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在高雄的得票数,比起去年市长选举可谓大失血,也因此后续效应引爆关注。图为韩国瑜(前右2)、副总统候选人张善政(前左2)在11日晚间现身高雄市党部外,发表败选感言后鞠躬感谢支持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12日讯】2020总统选举结果出炉,国民党候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在高雄的得票数,比起去年市长选举得票少了28万1649票。“Wecare高雄”今日促韩正视过半新民意对他的不信任,要求韩立刻道歉辞职下台。若韩不下台,后续的“罢韩”力道值得关注。

据《中央社》报导,昨日配合2020总统选举开票,韩国瑜位于国民党高雄市党部的建国路中午开始封路做为开票之夜使用,但当晚到场观票人数不复之前他市长选举观票的人潮。到场的韩粉心情随计票愈显沉重,还有人抱头痛哭,不断质疑何以会开出这么悬殊的得票。

当晚韩国瑜在得知败选之后展现风度,上台向支持者坦言努力不够,并说期待未来有个团结的台湾。他说,13日便将结束请假参选,回高雄市府上班。

中山大学社科院副院长李予纲表示,昨天在学校就感受到学生的焦虑感,有不少学生说如果民进党输了执政权,很忧心台湾将成为“香港第二”。他分析这次选举,年轻人因为香港“反送中”事件有强烈“亡国感”,也是加乘并激发年轻族群投票的主因。

大选相关新闻

【直播】蔡英文817万票大胜!打破马英九765.9万纪录
学者:很多反送中年轻人站出来 助民进党获胜
蔡英文连任创多项纪录 年轻选票秀影响力
蔡英文大胜获国际祝贺 外媒:对北京是一记重击
无视台湾压倒性民意 国台办重申“一国两制”

韩大选失血逾28万票 Wecare促辞职市长

这次大选蔡英文在高雄市赢得破纪录的109万7621张选票,大胜韩国瑜的48万6725票,也是有史以来在高雄市长或者总统等一对一的选举中得票最高的纪录。

发起罢免韩国瑜的“Wecare高雄”发布新闻表示,相隔13个月20天,韩的得票失血近30万票,这不只是反对韩担任总统,也是对现任市长所作所为之不信任投票,对这个选举结果不意外。

“Wecare高雄”表示,从6、7月开始到就职周年之数次民调,显示高雄市民超过6成反对现任的市长参选总统,然而韩国瑜仍一意孤行。

“Wecare高雄”认为,担任3个月市长就意图选总统是奇迹,这是韩国瑜利用一年之内不得罢免的法律漏洞,遂行“牌桌老手、精明赌徒”,事实证明就是一场政治豪赌。所以罢韩团体要求韩立刻道歉辞职下台。

前高雄县长杨秋兴也告诉记者,这场选举代表更多市民不信任韩国瑜,民意很清楚,盼韩知所进退,请辞市长。

后续罢韩力道值得关注

“Wecare高雄”进一步说,韩国瑜个人可再赔上3年,但是高雄人拒绝闹剧、高雄市民拒绝一起陪葬,小孩的成长一天不能等,城市的进步一年也不能停。罢免在去年12月26日已经上路,唯一停车的条件就是韩自己辞职。

罢韩团体也对韩国瑜提出了4点警告:第一、韩的政治人事以及黑手退出选委会,别介入罢免程序;第二、任何政治算计操作与介入罢免终将一同被唾弃;第三、终止制造假弊案真冤案,同时必须追查制造者,并绳之以法;第四、全民监督韩利用市政资源对付罢免。

“Wecare高雄”表示,罢韩是中华民国历史上首个罢免直辖市长案,然而,选罢法立法倾斜,让罢免公民权手无寸铁、身无分文却要面对坐拥着市政资源的被罢免者。韩国瑜回防高雄早已准备公务预算资源要对付罢免连署与投票。只有全面监督,压制市府资源。

尹立今日告诉记者,公民团体将继续依选罢法的规定,推动第2阶段罢韩行动,一旦进入,会依规定使用符合中选会格式的文件,在60天内完成连署。

另外,高雄市这次8席立委选举,蓝军再度被绿营轰出“红不让”,连续两届立委选举“挂蛋”。不难看出港都选民对于市府团队“路平、清淤”的市政成绩不买单,乃至韩国瑜个人“就职未满一年竞逐大位”投下反对一票。

对此,高雄大学国立高雄大学应用经济学系的副教授翁铭章解读,可以看得出来高雄市民对于韩国瑜的不满,包括没有政绩,尤其“落跑”更是韩在高雄输票的主因;再者从“Wecare高雄”罢韩游行有35万人参加,就可以感受到人民将愤怒转化成选票,全部投射到蔡英文身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