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个时间段喝水 对身体大有益处(组图)

发表:2020-01-14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确的饮水习惯应该是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一天中每隔一段时间主动饮水
正确的饮水习惯应该是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一天中每隔一段时间主动饮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大部分是构成的。水占人体重量的70%,婴儿体内含水达80%。人体血液中所含水份占83%,水在肌肉中占76%;在心脏、肺中占80%、在肾中占83%,由此可知水对于维持人正常生命运转的重要性。

但是,很多人喝水的习惯有着一定的错误,尤其在一天中的两个时间段里,更应该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首先纠正很多人的一个错误观点,不少人认为,在生活中人如果感觉不到口渴,就不必频繁喝水,等到感到口渴难耐时再喝就可以了。然而事实上,等到人感觉到口渴的时候,代表你的身体已经处于脱水的状态了,此时细胞已经流失了大量水分,血液也开始变得黏稠。如果此时再喝水、补水的效率将大大减弱,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口渴后再喝水,却越喝越觉得渴的原因。

医生提醒,正确的饮水习惯应该是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一天中每隔一段时间主动饮水,每次喝大约一纸杯的量,人每天要补充的水分和排出的水分基本要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每天人的尿量大约为1500~2000毫升左右,再加上皮肤蒸发汗液排出的水分,因此人每天至少要喝2000毫升左右的水。如果在天气炎热,出汗比较多,或者是剧烈运动之后要补充更多的水分。

每天2个时间段喝水 有益健康

早上喝一杯温水能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
早上喝一杯温水能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第一个时间段是早晨醒来之后

另外,人每天必须要饮水的时间段,第一个时间段是早晨醒来之后。

早上饮用水后,可以减少血液浓度,也可以稀释血液,降低浓稠度。血容量增加,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让大脑快速恢复清醒状态。因为人在睡眠中尽管停止了活动,但是还是难以避免身体表明会散发出一些汗液,而且人睡觉了但是身体的新陈代谢却是照样工作的,照样会造成水分的流失,此时到清晨往往会导致血液因为缺水而变得黏稠,因此,人需要在早上喝一杯温水来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这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是十分重要。

2、第二个时间段便是在每天睡觉之前

睡前喝水对慢性心脑血管患者、糖尿病人来说是有好处的。因为心脑血管病人如果睡前不喝水,整夜身体处于缺水状态,血液黏稠度增加,易致血栓,诱发疾病。老年人大部分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所以睡前也要喝水。

人即便在睡眠过程中,也会流失大量的水分,因此在睡觉之前喝上一杯温水,也会提前预防身体水分的流失,避免血液黏稠。但是需要注意,肾功能不好的中老年人在睡觉之前不宜大量饮水,过多的水分堆积在体内无法及时排出,同样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