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脂肪肝?这么做有助恢复健康(组图)

发表:2020-01-1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轻度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参加一些运动,有助于改善脂肪肝的症状。
轻度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参加一些运动,有助于改善脂肪肝的症状。

生活中可能因为应酬及缺乏运动,导致体内营养过剩,从而造成了脂肪肝,并且带来了不少身体健康的隐患。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那么,如何改善脂肪肝症状?

1、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病人多于体检时偶然发现。中、重度脂肪肝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可出现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症状;脂肪肝病人也常有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四肢麻木、四肢感觉异常等末梢神经炎的改变。少数病人也可能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现象。

2、脂肪肝的危害

脂肪肝是肝脏脂代谢失调的产物,同时又是加重肝脏损伤的致病因素,这是一种互为因果、恶性循环的发展。肝细胞中脂滴增多,使肝细胞脂肪变性、肿大,细胞核被挤压偏离中心。脂肪的代谢主要在线粒体中进行,脂肪向细胞外运输主要通过光面内质网,脂肪在肝细胞内的堆积进一步加重线粒体和内质网的负担降低其功能,进而影响其他营养素、激素、维生素的代谢。长期的肝细胞变性会导致肝细胞的再生障碍和坏死,进而形成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

3、脂肪肝的改善方法

改善脂肪肝平时不要吃得太过于油腻,多一些运动。
想要改善脂肪肝,平时不要吃得太过于油腻。

肥胖与脂肪肝有着密切的关系,肥胖患者发生脂肪肝,在早期、中期多是可逆的,减轻体重、平衡膳食,脂肪肝可改善,甚至痊愈。除此之外还要坚持锻练,适当饮水。

治疗脂肪肝,要对肝细胞膜进行修复,逐渐使得受损的肝脏恢复健康。补硒可帮助肝脏分解与排除毒素,及时清除肝脏内的有害代谢产物,保护修复肝细胞。

轻度脂肪肝患者不要吃得太过于油腻,每顿饭吃到八分饱即可。
轻度脂肪肝患者不要吃得太过于油腻,每顿饭吃到八分饱即可。(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脂肪肝也不是一定说必须去医院接受治疗。轻度的脂肪肝是比较容易调理的,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一下,不要吃得太过于油腻,稍微克制自己的胃口,每顿饭吃到八分饱就可以了,最后就是稍微去参加多一些运动,如果经济能力稍好,也可以吃些去脂护肝的营养品,这对脂肪肝的改善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但要是到了中后期的话,就一定要去医院接受治疗了,光靠我们自己去运动去节食是没有多大的效果的。中度以上的脂肪肝,由于肝脏细胞受损比较严重,想要自我修复是很难的,这种情况下必须依靠药物来辅助治疗,同时还要看有无并发症,只要治疗及时,并且还没发展到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的阶段,只要调理久一点,相信还是能恢复健康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