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种病症不能硬扛 延误就医后果严重(组图)

发表:2020-01-17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突然感觉到眩晕,物体在旋转时,需要立即就医
当突然感觉到眩晕,物体在旋转时,需要立即就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不少人感到身体不舒服,也不重视,而是自己忍受痛苦硬抗着。殊不知,出现以下10种病症,千万不可自己硬扛,忽略和延误就医,甚至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下面来看看,美国的医学专家总结的10种病症。

1、突然眩晕

当突然感觉到房屋在旋转,需要抱住墙面或家俱时,就提示你需要立即就医了。这种类型的眩晕可能是一种潜在的冠状动脉疾病或心律失常的症状。此外,心率过快或过慢也会出现头晕。

2、剧烈头痛

突然间出现剧烈头痛,应当立即就医,这很有可能是脑出血。即使这种头痛能自行消失也不能大意,小的脑出血会自行吸收,但如果这次不重视,下一次脑出血可能会夺去你的性命。有时,偏头痛也会让患者有头部爆炸的感觉。

3、腹痛

肚脐周围疼痛或右侧腹痛如果疼痛的感觉是撕裂样,那么问题可能会很严重。如果腹痛最先出现在肚脐周围,12小时后转移到右侧腹部,很有可能是阑尾发炎,它同时会伴有轻微发烧。严重的阑尾炎会向大肠和腹腔转移,导致全身感染,严重者会致命。如果你发烧、发冷并伴有这种类型的腹痛,一定要到最近的医院看急诊。

4、莫名恐惧伴有胸部不适

莫名恐惧感和焦虑伴有胸部紧迫感或模糊的胸部不适,可能与冠状动脉、主动脉疾病等疾病相关。
莫名恐惧感和焦虑伴有胸部紧迫感或模糊的胸部不适,可能与冠状动脉、主动脉疾病等疾病相关。

当莫名恐惧感和焦虑伴有胸部紧迫感或模糊的胸部不适,那么它可能与冠状动脉、主动脉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相关。特别是当这些症状在活动时出现,休息时消失,冠状动脉疾病的可能性更大。如果你有冠心病家族病史,又有吸烟史、高血压或高胆固醇,应当找心脏科医生做进一步评估。

5、晚上经常消化不良

如果消化道烧灼感连续多天不消退,而且非处方药不能缓解症状,可能问题很严重。消化不良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迹象,这种细菌与消化性溃疡病,甚至是胃癌有关联。如果你的消化不良症状发生在非进食阶段(如晚上),并存在心脏病的风险因素(高血脂和糖尿病等),非处方药不能缓解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6、小腿烧灼般疼痛

小腿疼痛远非肌肉拉伤那么简单,特别是当长时间乘坐汽车或飞机后出现烧灼感,可能是深部静脉血栓形成的症状。忽视这种症状会导致血栓移动到肺部,造成肺栓塞。如果你有肥胖症、吸烟或存在癌症病史,患上血栓的风险会更高。

7、感觉膝盖像散了架

当你进出汽车或步行下楼时感觉到膝盖像是坍塌了,那很可能患上了前十字韧带撕裂。前十字韧带对膝关节起到了稳定作用,它的撕裂会让人产生不稳定的感觉。剧烈运动(如踢足球等)容易患上前十字韧带撕裂,因为需要在行进过程中改变方向或回转,但在某些情况下,简单的步行也会导致前十字韧带撕裂。如果膝盖的虚弱感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出现的,不是外伤所致,对股四头肌进行力量训练有助于前十字韧带恢复正常。

8、视野中突然闪光

视野中突然出现闪光,就像有人突然用闪光灯拍照,可能预示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视力丧失。这些闪光可能是视网膜脱离的早期症状之一,一定要及时找眼科医生就诊。视网膜脱离的因素包括近视、白内障手术后、眼睛外伤和视网膜变薄、偏头痛等。

9、持续发烧好几天

发烧不伴有感冒症状,易出汗或寒战,可能是感染性心内膜炎,或是心脏瓣膜感染。
发烧不伴有感冒症状,易出汗或寒战,可能是感染性心内膜炎,或是心脏瓣膜感染。(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如果发烧不伴有感冒症状,容易出汗或寒战(尤其在夜间),有可能是感染性(细菌性)心内膜炎,或是心脏瓣膜感染。这种感染有可能是牙科手术所造成的。当细菌进入血液和攻击心脏瓣膜时,就会发生心内膜炎,如果不加以治疗,会产生致命后果。此外,潜在的恶性肿瘤(如白血病或淋巴瘤)也会造成患者持续发烧好几周。

10、排尿疼痛

年轻男性出现排尿疼痛可能是尿路感染,对于老年男性,它更有可能是前列腺肥大或良性前列腺增生的迹象。出现这些症状的男性最应当关注前列腺癌或膀胱癌,特别是当伴有血尿或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升高时。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