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翻译现严重错误竟将习近平翻译成…(图)

发表:2020-01-19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17日,习近平与昂山素季在缅甸内比都总统府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握手。
2020年1月17日,习近平与昂山素季在缅甸内比都总统府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握手。(图片来源:THET AU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缅甸的第二天,他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签署了几十份基础建设协议,昂山素季在正式的脸书页面用缅语发表一份有关本次访问的声明被翻译成英文时,习近平被翻译成“粪坑(Shithole)”,而且多次出现。习近平因此被称为“粪坑先生”(Mr Shithole),当地的《伊洛瓦底》(Irrawaddy)新闻网站的头条也因此出现了“招待粪坑主席的晚宴(Dinner honors president shithole)”等。

目前尚不清楚该问题持续了多长时间,但Google的翻译功能未显示相同的错误。

脸书公司周六表示,正在努力寻找从缅甸语翻译成英语时为何“习近平”会被翻译成“粪坑”,并表示翻译错误的问题已被修复。

脸书就此发表声明说,“我们已经解决了脸书将缅语翻译成英文的问题,而且正努力确定事故原因,以确保问题不再发生”,“这个问题不代表我们的产品应该工作的方式,我们为此造成的冒犯而真诚地道歉”。

据路透社上周报道,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脸书营收最大的国家,这家科技公司正在组建新的工程团队,专注于利润丰厚的广告业务。

过去,脸书在缅甸语翻译方面面临许多问题。2018年路透社曾报道脸书的翻译工具会产生奇怪的结果,一个呼吁杀害罗兴亚穆斯林人的脸书贴文在翻译成英语时被译成“我在缅甸不应该有彩虹。”脸书曾暂时删除了该翻译功能。

一项调查记录了脸书未能努力消除有关针对缅甸罗兴亚穆斯林讽刺的缅甸语帖子。联合国称,其中有73万名逃亡者在2017年逃离缅甸军队的军事镇压,联合国称这是出于“种族灭绝意图”。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