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非裔士兵命名 新福特级航母是“多瑞斯・米勒”号(图)

发表:2020-01-21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里斯・米勒是第一位被授予美国海军第二高荣誉——海军十字勋章的非裔美国人。
多里斯·米勒是第一位被授予美国海军第二高荣誉——海军十字勋章的非裔美国人。(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日军偷袭珍珠港时,在美国战舰打杂的非裔水兵多瑞斯.米勒不顾性命英勇作战,获颁海军十字勋章,如今美军新造第4艘福特级航空母舰命名“多瑞斯·米勒号”,以表扬他的功绩。

“纽约时报”报导,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Pearl Harbor),敌机来袭警报响起,在科罗拉多级“西维吉尼亚号”战舰(USS West Virginia)服役的米勒(Doris Miller),不顾轰炸猛烈,抢救重伤舰长,并操作重机枪扫射来犯敌机。

2001年上映的电影“珍珠港”(Pearl Harbor),曾获奥斯卡金像奖加持的非裔男星小古巴古汀(Cuba Gooding Jr.)在片中即饰演米勒。

由于米勒的英勇与“奋不顾身”,他1942年获颁美军第2高等级的海军十字勋章(Navy Cross),成为首位获得这项殊荣的非裔水兵。他两年后作战身亡,再获颁紫心勋章(Purple Heart)。

以非裔士兵命名新福特级航母是“多瑞斯・米勒”号
1942年5月27日,切斯特·W·尼米兹海军上将在一艘军舰的甲板上主持授勋,向多瑞斯·米勒颁发海军十字勋章。(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美国海军表示,珍珠港事变后78年,海军将授予他另一项荣誉,今天宣布计划建造的第4艘福特级航空母舰命名“多瑞斯米勒号”(The USS Doris Miller)。

多瑞斯米勒纪念馆(Doris Miller Memorial)表示,这位非裔水兵1919年10月12日出生于德州威果市(Waco),在当地读高中时打过美式足球。他1939年入伍,当年美国海军不允许黑人担任战斗职务。

根据美国国防部,米勒在维吉尼亚州诺福克(Norfolk)的海军基地受训后,分发至西维吉尼亚号打杂,镇日与厨房为伍,擦拭餐桌及擦亮军官的皮鞋。不过他是这艘战舰的拳击冠军。

美国海军指出,珍珠港事变当天,米勒清晨6时起床后收拾妥官兵送洗衣物,舰上警铃大作,他赶紧前往他的战斗位置高射炮炮台,“却发现鱼雷摧毁炮台,于是他上了甲板”。

当时22岁的米勒因为身材壮硕,被指派扛抬伤员到安全处,有个军官命令他去舰桥协助抢救舰长本尼恩(Mervyn Bennion)。本尼恩身负重伤阵亡。

美国海军说,虽然米勒先前完全没有接受过训练,仍操作“点五零口径的布朗宁(Browning)防空机枪,直到弹药用尽,奉令弃船为止”。

根据美国海军历史暨遗产司令部(Naval History and Heritage Command)的网站,米勒回忆说:“它(布朗宁防空机枪)很容易就上手,我只是拉动扳机,机枪就发扬火力。我曾看过其他人操作这种机枪。我想我持续开火大概有15分钟。”

他表示,他好像“击中”一架敌机。他又说:“那些敌机俯冲时距离我们非常近。”

美国国防部表示,米勒随后调派至巡洋舰“印第安纳波利斯号”(USS Indianapolis)及护卫舰“里斯康湾号”(USS Liscome Bay),1943年“麦金战役”(Battle of Makin)期间,日军的鱼雷击沉里斯康湾号,米勒殉国,获追颁紫心勋章(Purple Heart)。

美国海军说,福特级第4艘航舰多瑞斯米勒号与其他的福特级航舰将执行危机处理及人道救援等任务。

 

 

(原题目:褒扬非裔水兵 美新造福特级航舰命名多瑞斯米勒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