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神秘水域:潜水员和船只频频失踪(图)

发表:2020-01-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片神秘水域里,潜水员和船只频频失踪。
在这片神秘水域里,潜水员和船只频频失踪。(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上有一些水域非常神秘,经常发生离奇失踪的事件。以下这两起案件都与日本有关。

日本潜水员神秘失踪

1927年,发生了一起轰动日本的事件:在南太平洋的澳大利亚沿岸,采集珍珠的日本潜水员接二连三地失踪

这年夏天,日本的一艘满载珍珠的采集船在澳大利亚海岸沉没了,有关部门迅速派出船只驰往出事地点。

一到目的地,船长身先士卒,率先套上潜水服,潜入海里。过了一会儿,船员们收到了船长的保险绳发出的往上拉的信号,于是赶紧收起绳索。结果,大家都惊呆了!

原来拉上来的只有一条保险绳和一顶船长戴的帽子,船长却不见了。一些船员慌忙潜入海底搜寻,结果毫无线索,船长神秘地失踪了。

过后,类似悲剧又连续发生了多起,地点都在这一海域。据1937年8月7日的澳大利亚《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一名叫松本正夫的日本采珠潜水员,潜入达尔文市附近海域作业,不久他发出往上拉保险索的信号。但当人们把绳索拉上来时,却只有潜水帽、潜水服护胸和盛放还海棒的篮子,而松本正夫却失踪了。

神户号”沉船事件

在中国,也有一个非常神秘的水域,那就是位于江西省的鄱阳湖老爷庙水域。它被称为“中国百慕大”,因为它在30年内吞没了200艘船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神户号”(Kobe Maru)沉船事件。

二战即将结束的1945年4月16日这天风和日丽,日军的“神户号”运输船装载着200多名士兵和大量古玩字画、金银珠宝在鄱阳湖上行驶。船经老爷庙水域时,海心突然涌起一股巨浪,刹那间大雾迷漫、暴雨倾盆。

“神户号”开始断裂下沉,迅速从湖面消失,之后立刻云开雾散、风和日丽,整个过程不过5、6分钟。

日本驻九江海军部队闻讯,立即派出一支优秀潜水队伍赶往探查搜救。队长山下提昭大佐带着7位潜水员下水搜索,直到天黑时分才见他一人浮了上来。

此时的他脸色苍白、神情呆滞,人们发现他精神失常了。当时中国的《民国日报》和美国《旧金山论坛报》曾详细报导过此事。

船只和人为什么老在这些海域失踪呢?莫非海底有什么神秘的力量或另外空间的通道?这些离奇的事件,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