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比骤逝撼动全球 众球星默哀 川普发文悼念(组图)

发表:2020-01-27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比骤逝撼动全球,众球星默哀,川普发文悼念。
柯比骤逝撼动全球,众球星默哀,川普发文悼念。(图片来源:Rachel Luna/Getty Images)

NBA湖人队球星柯比布莱恩(Kobe Bryant)美国时间周日早上发生直升机意外过世,享年 41 岁,而他13岁女儿Gianna也在意外中身亡,消息传出震惊全球,各队在比赛都发起默哀仪式,甚至有球员痛哭,火箭队、金块队赛前发起一个仪式,就是比赛首节第一次进攻24秒故意不进攻违例,为了要跟柯比致敬,连美国现任总统川普,也在个人推特上发文悼念这位传奇球星。色列总理班杰明纳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并指柯比是“历史上最优秀的篮球员之一”。

篮球巨星乔丹(Michael Jordan)在哀悼的声明中表示自己在得知 Kobe 坠机的死讯后感到无比震惊,无法以言语形容心情,指称布莱恩就像他的亲弟弟一般。“他是非常强悍的竞争者,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球技极富创造力,同时布莱恩也是位很棒的父亲,他深深爱着自己的家庭,而且对于女儿也很喜爱篮球,感到非常骄傲”,乔丹也指出他和妻子一同对布莱恩遗孀表达哀悼。

篮球巨星乔丹(Michael Jordan)在哀悼的声明中表示自己在得知 Kobe 坠机的死讯后感到无比震惊。
篮球巨星乔丹(右)(Michael Jordan)在哀悼的声明中表示自己在得知 Kobe(左)坠机的死讯后感到无比震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VINCENT LAFORET / AFP)

马刺与暴龙之战,暴龙跳球后慢慢将球带过半场,并没有进攻的打算,一开始球迷还一头雾水,不清楚球员们在干什么?

不过,当快到24秒时,有观众起立鼓掌,并大喊“KOBE!”,马刺队球员跟教练Gregg Popovich也跟这项行动致敬,谢谢这位穿了24号在他最后生涯10年的一代球星。

Kobe 在球员生涯最佳的配对队友“侠客”欧尼尔(Shaquille O'Neal)在得知消息后,也发文哀悼:“言语无法表达我的悲痛,我正承受失去侄女 Gigi 与我的朋友、好兄弟和赢得冠军的伙伴 Kobe 的悲剧。我爱你,你永远不会被忘记。向 Kobe 的家人和机上其他乘客的家人表示哀悼。我现在真的非常难过!”

今年刚与柯比获得 2020 名人堂提名的马刺队Tim Duncan,得知消息后在场边也伤心拭泪,让人不禁感慨邓肯无法再与 Kobe 本人一起庆祝未来入主名人堂的喜事,据了解,名人堂通常都是颁发给依然在世的球星,接下来还得观看 NBA 官方是否会为 Kobe 破例。

巴西足球巨星内马尔(Neymar)在听闻 Kobe 坠机的死讯之后,也做出哀悼,他特别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与里尔的比赛当中,在进球后用手指比出“24”手势来向意外骤逝的传奇球星 Kobe 致敬。

与柯比同一天生日,且先前从战友变成队友,目前转战中国篮坛的林书豪(Jeremy Lin)也在个人推特中表达哀悼,写道“希望你能安息,我们从同天生日,到成为球场上对手再到变成队友,对你为篮球还有这个世界的贡献致敬,你真的走得太快,生命是如此可贵”。据了解,柯比与林书豪都是8月23号出生,且于2014-2015年在湖人当过1季队友。

纽约邮报、华盛顿邮报等各大媒体都证实 Kobe 坠机意外过世消息,有粉丝甚至心碎的喊道:“这是假新闻!”、“希望这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叫Kobe Bryant的那个人!”、“今天是愚人节吧?”、“愿天堂也有亲爱的篮球”。而现场直播中,美国广播节目主播甚至痛哭:“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无法播下去。”

创设曼巴运动学院

柯比生前曾在受访时向记者坦言,自己会挑选“黑曼巴蛇”(Black Mamba,学名为Dendroaspis polylepis)来形容自己,由于该物种分布于非洲撒哈拉以南,它的攻击速度迅速,毒性猛烈,一般蛇类攻击后就会离开,但黑曼巴会持续攻击直到对手、猎物死去为止。

2018年,柯比投资加州千橡市的一座体育学院,并更名为“曼巴体育学院”(Mamba Sports Academy),依据布莱恩的规划主要分为训练学院、运动实验室、曼巴体育慈善基金会三个部门,柯比的二女儿吉安娜布莱恩(Gianna Bryant)便在此接受篮球训练,遗憾的她也不幸在此次意外中丧生。

2020年1月26日,这尾在NBA球场中持续战斗20年的“黑曼巴”在众人错愕不舍声中远去,留下了黑曼巴精神。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