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俄 美国今年将进行至少四次高超音速武器试飞(图)

发表:2020-01-29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图片来源: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图片来源: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五角大楼计划在今年积极发展高超音速武器,预计至少进行四次滑翔炸弹原型飞行试验。

据彭博社报导,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上周五(24日)表示,高超音速武器发展项目在今年的五年预算计划中共占50亿美元。

他说,五角大楼的下一个预算提案还会再增加这方面的预算,他说明这是与中共进行“大国竞争”的关键部分。

埃斯珀也说说:“我们已经大幅度提高飞行测试和其它实验的进行速度,以便我们能够提前数年将这种武器交付给军队。”

滑翔炸弹的飞行速度是声速的五倍,可以在飞行途中机动。

国防研究与工程部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Michael Griffin)曾在2018年对国会表示,中共所进行的高超音速试验次数是美国的20倍。此外,俄罗斯声称已为其SS-19型洲际弹道导弹装备了高音速助推滑翔核弹头。

这些武器在2017年是五角大楼的顶级研发计划。但直到现在,研发工作仅进展到飞行测试之前阶段。

国防部高超音速助理主任迈克・怀特(Mike White)表示:“今年年底以前,我们将使用不同的概念至少试飞四次。”

怀特说:“今年将标志着我们开发计划的过渡”,因为经过地面测试和设计过程,概念已经成熟。“我们计划在整个产品组合中开发陆上,海上和空中发射概念的原型机。”他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正在作为主要承包商开发这些项目。

五角大楼研究与工程总监马克・刘易斯(Mark Lewis)补充说:“我们需要经常飞行。”“我们必须不怕失败、不断测试,并从这些经验中学习。”

五角大楼研究与工程主管马克・刘易斯(Mark Lewis)说,高超音速武器“很难停下来,它们可以机动,无法预测,而且很难被发现”,因此敌方没有太多时间反应。有些武器甚至可以穿过地球大气层,或与从地球发射的火箭分离后,再从太空中发射出去。

海军、陆军和空军以及五角大楼的高级研究机构都在研发原型武器。例如,陆军正在开发一种“远程高超音速武器”。

陆军部长赖安・麦卡锡(Ryan McCarthy)说,它可能被部署在一支新的太平洋特遣部队,该部队能够通过电子、网络、信息和导弹抗衡中共。

除洛克希德(Lockheed)和雷神(Raytheon)两家公司外,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和Dynetics公司也在开发武器或关键部件。五角大楼尚未承诺购买其产品。

美国国会也将通过新的高超音速过渡办公室资助大学联盟对这种武器进行高级研究,并培养一支新技术团队。

大学联盟将和已在超音速方面进行研究的大学接洽,包括普渡大学、巴黎圣母院、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怀特说,该联盟将会获得国会批准的1亿美元研发经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