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超写实对联 道出过年心声(组图)

发表:2020-01-30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写实对联!两句话道出2020过年的心声。
超写实对联!两句话道出2020过年的心声。(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黄历新年期间,许多民众都会利用假期和许久未见的亲朋好友相聚,大多是一起吃顿丰盛的团圆饭,不过,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若是忘了节制,一不小心就年后发福了。一名网友在脸书爆废公社贴出一张对联,短短两行字立刻道出许多人过年的心声,贴文一出立刻引起网友热议。

只见照片中,上下联分别写着“日日称重日日重”、“年年减肥年年肥”,比起一般对联喜气洋洋的字句,该幅对联可说是相当写实,照片贴出后原PO也忍不住发文询问“上下联都写好了,征求横批”。

网友晒出上下联分别写着“日日称重日日重”、“年年减重年年肥”求横批。
网友晒出上下联分别写着“日日称重日日重”、“年年减肥年年肥”求横批。(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此文一发出立刻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纷纷留言提供横批:“胖瘦随缘”、“吃饱再减”、“又重又肥过好年”、“横批:吃饱太闲”、“真心痴肥”、“横批:君子滞重”,还有网友搞笑的将鼠年加上横批中,写下“肥鼠你”。

网友以对联调侃: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若是忘了节制,一不小心就年后发福了。
网友以对联调侃: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若是忘了节制,一不小心就年后发福了。(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接下来的对联可就没那么欢乐了,由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大规模爆发,引起全球高度关注,有大陆网民也为此做了对联,引发网友疯传。

推特用户“@JunZhan12743255”日前发推文说:“上联:忆往昔,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下联:谈今朝,有病没病,原地保命。求横批。”

其他网友纷纷提供自己心中理想的横批诸如:“武昌起疫”、“年关生死”、“今不如昔”、“韭经烤验”、“听天由命”、“闻鄂色变”、“静观其变”、“生不如死”、“中华变天”、“天灭中共”等,其中“武昌起疫”获得最多的赞,让这则对联成了2020最热门的对联。

上联:忆往昔,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下联:谈今朝,有病没病,原地保命。

横批:武昌起疫。

官方拦截口罩,通通征用。
官方拦截口罩,通通征用。(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morainta”提供了“武昌起疫”的解释。这个新成语意谓:“中国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官方声称人数少,百姓实际受害多,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国不知道,根本掩耳盗铃。”

另外有网友更有才,把非洲猪瘟的议题也加了进来,成了下面这则对联:

上联:猪肉永远没有想到,它居然败给了口罩

下联:口罩永远没有想到,它居然成了年货!

横批:纯鼠意外。

还有网友KUSO贴出关于“武昌起疫并发症”,内容与武汉鸭脖有关:

小区楼下的武汉鸭脖终于

承认了,

是假的!!

不是武汉的,

是本地的鸦。

2020超写实对联道出过年心声
小区内的武汉鸭脖。(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