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贫瘠的土地 也能找到最适合的种子(组图)

发表:2020-01-31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贫瘠的土地,也能找到最适合的种子。
再贫瘠的土地,也能找到最适合的种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勉励

第一次参加家长会,幼稚园的老师和她说:“你的儿子有过动症,在板凳上坐不了三分钟。”

回家的路上,儿子问她老师都说了些什么。

她告诉她的儿子:“老师说宝宝原来在板凳上坐不了一分钟,现在能坐三分钟了,宝宝进步了。”

那天晚上,她儿子破天荒吃了两碗饭,并且没让她喂。

不久儿子上小学了。

在家长会后,小学老师悄悄告诉她:“全班50名同学,这次数学考试,你儿子排第48名,他智力上可能有些障碍。”

当她回到家里,对儿子说:“老师说只要你能细心些,排名会超过48的。”

听这话时,儿子的眼神充满了光,沮丧的脸也舒展开来。第二天上学时,去得比平时都要早。

孩子上了初中,又无可避免的遇上家长会。

临走前,初中老师告诉她:“依照你儿子目前的成绩,考公立高中有点危险。”

回家路上她扶着儿子的肩,告诉儿子:“老师说了,只要你努力,很有希望考上公立高中。”

高中毕业了。大学录取通知放榜时,儿子从学校回来,把一封印著名校录取通知的牛皮纸袋交到她的手中,流着眼泪说:“妈妈,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可是你一直都在鼓励我、欣赏我。”

这时,她拥抱着儿子,流下了悲喜交加的泪水……

“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言半言六月寒。”安慰、劝勉的话使人得益。一句鼓励的话,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观念与行为,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命运!

一粒坚韧的种子
再贫瘠的土地,也能找到最适合的种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信念

有一个男子,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就早早结婚了,结婚后就在村里的小学教书。由于没有经验,不到一周就因不称职被辞退。

回到家后,妻子为他擦了擦眼泪,安慰说,满肚子的东西,有人倒得出来,有人倒不出来,不用为这伤心,也许有更适合你的事情等着你做。 

后来,他外出打工,因为动作太慢,又被老板辞退。这时妻子对他说,手脚总是有快有慢,别人已经工作很多年了,而你一直在念书,怎么快得了?

他又做过很多工作,都是半途而废。然而,每次他沮丧地回来时,妻子总是安慰他,从没有抱怨过。

三十多岁时,他凭着一点语言天赋,做了聋哑学校的辅导员。后来,他又开办了一家残障学校。再后来,他在许多城市开办了残障人用品连锁店。最后,他已经是一个拥有几千万资产的老板了。

一天,功成名就的他问妻子,自己都觉得前途渺茫的时候,是什么原因让她对自己依然充满信心呢?

妻子的回答朴素而简单。她说,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长不好的话,可以种瓜果;如果瓜果也不济的话,撒上一些荞麦种子一定能够开花。因为一块地,总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也终会有属于它的一片收成。

听完妻子的话,他落泪了。

妻子恒久不绝的信念和爱意,就像是一粒坚韧的种子;他的成功,就是这粒坚韧的种子萌发、生长出的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