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文呼吁少政治、多人情味 台湾基进:他要中共味(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正文呼吁大家要少政治、多人情味,台湾基进则直言,徐正文要的不是人情味,而是中共味。
徐正文呼吁大家要少政治、多人情味,台湾基进则直言,徐正文要的不是人情味,而是中共味。(图片来源:基进党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导致多国包机从湖北接回自家公民。台北市家长会长协会理事长徐正文5日召开记者会,提及武汉台商包机回台,激动落泪,并要大家“少一点政治,多一点人情味”,可是徐正文却遭踢爆不断发表错误资讯,而在他努力之下,返台者有数十人根本不是台湾籍;台湾基进5日直言,徐正文要的不是人情味,而是中共味。国民党亦发新闻稿表示,徐正文个人言行,与国民党无关,此外,若是发现有党员个人言行干扰防疫工作,将会祭出党纪处分。

徐正文吁多人情味 台湾基进:他要的是中共味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基进5日于脸书发文表示,徐正文身为湖北台湾同胞返台救援会会长,掌握上机名单的登记权,却在最后关头才交出首批返台名单,甚至是优先将“中国籍妻小”送上飞机。

台湾激进反问道,徐正文以“‘台湾政府阻挡’为借口来合理化自己的行为,要依然滞留在武汉的台湾人情何以堪?”

台湾基进表示,徐正文事前的小动作这么多,5日“又声泪俱下要大家赶快救人”,在他的眼泪里并“不是人情味”,而是“满满的中共味。”

台湾基进在PO文中还介绍了徐正文的身分:“担任中国国民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大陆台商党代表、黄复兴党部顾问,也在韩粉中号称‘钢铁侠’”,并强调,“你以为他只有跟国民党有关系吗?当然不可能那么简单”;徐正文同时也是“北京市特邀政协委员、苏州市特邀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并在2019年1月,参加中国网政协频道主办的节目,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台湾基进质疑,像徐正文不曾掩饰对中国的忠诚,但是“这种人在防疫的重要关头出来哭诉台湾政府不救人?怎么不见他对伟大的祖国哭诉呢?”

国民党:徐正文言行属个人行为 与党无关

这两日徐正文居间联系武汉台商返台一事出现问题,引发外界质疑,其中包括首批台商包机返台时,出现了一名中共肺炎确诊病例、返台者疑似出现许多非台籍乘客等。

国民党5日大动作发布新闻稿《不分朝野、一起防疫 尊重包机安排》强调,防疫当前,国民党的立场是“不分朝野、一起防疫”,并提及“如何在台胞人权与防疫间取得平衡”,是这一次协助包机事件的重点。

国民党还直言,“徐正文先生对此事件之言行,主动发布第二次包机时间有误”,皆为徐正文个人行为,与国民党无关。

另外,国民党亦表示,考量到两岸之间因为沟通僵局,导致台商滞留在中国大陆,无法顺利返台,因此在新年期间为了化解两岸沟通僵局,“成立‘7人小组’从旁积极协助,促成武汉台商第一次包机回台”。

国民党声称,对于后续旅客名单等具体事宜确认,都是由陆委会、国台办、海基会,以及海协会持续沟通、讨论,国民党并未介入;对于后续包机返台规划,“尊重陆委会职权,与其对防疫相关执行细节安排”。

国民党最后亦呼吁,不希望有任何台商、党员发表之意见对防疫造成影响,也请相关人士自我节制;并强调,防疫当前,“任何人都不应干扰防疫作业进行,或发布不实讯息,若发现有党员之个人言行干扰防疫工作,将祭出党纪处分”。

国民党脸书粉专亦发布相关贴文,并于内文中连续三度强调“党员不得有干扰防疫工作言行、或散布不实讯息”,并表示若有干扰防疫之事,将会祭出党纪处分。如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的确要不分朝野、共同齐心协力,一起防疫,才能确保境内安全无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