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防护 世卫的第1条建议是“这件事”(图)

发表:2020-02-08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防护世卫的第1条建议是“这件事”
中共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持续延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中共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持续延烧,最近一窝蜂抢购口罩,所以台湾政府就提出实名制买口罩,希望每个需要口罩的国人都可以买得到口罩。但政府也呼吁民众,如是一般健康的人,如果不是在密闭空间或是医院等场所是不需要整天戴着口罩的。

而真正需要口罩的人是一些医疗照护人员、高风险的人(如重大伤病患)及长时间短距离要面临很多人的人,例如应该是站柜台的人要戴口罩,而不是客人要戴。

与此同时,很多人却忽视另一个同样重要的防护措施:勤洗手!其实“勤洗手”这三个字从小就是很多家长常常对着自己孩子说的话,以至于大家已经习惯性忽视它!

对普通人来说:勤洗手和戴口罩同样重要,有时甚至可能比戴口罩更重要。因新型冠状病毒除了经呼吸道飞沫传播外,亦会通过“接触传播”。也就是说,除了戴口罩,我们还要小心病毒通过手部接触,再经揉眼睛、抠鼻子、摸嘴巴等行为,造成感染并传播。很多人可能会想:我又不接触病人,肯定没事。其实,接触传播的途径令人防不胜防!

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建议中,第一条就是洗手。它能有效预防病毒和细菌,减少人们23%∼40%的生病腹泻,也能让1/5的孩子免受肺炎的危害。

根据一项报导,人类第一次意识到洗手的重要性,是在200年前,那时是产房里的孕妇,死于产褥热的机率高达20%,一位聪明的医生,发现原因竟是因为医生不洗手造成了感染,他立刻呼吁医护人员认真洗手,感染率立刻降到了1%。

勤洗手和戴口罩同样重要,有时甚至可能比戴口罩更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建议中,第一条就是洗手。
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建议中,第一条就是洗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以平日就应确实注意以下洗手时机,以减低病菌、病毒和环境贺尔蒙危害,防疫期间尤为重要:

1、在吃东西前:避免手上的病菌接触到餐具和食物而带入口中,每间餐厅都应有洗手设备。

2、如厕后:洗去尿液或粪便,及掀马桶盖、冲水、开关门时沾染到的病菌。

3、咳嗽应该捂口或用卫生纸擤鼻涕后:避免双手沾染的分泌物和病菌传播。

4、每次进出医院前后:进入医院前先洗手,避免将病菌带入医院,以保护抵抗力弱的病患;离开医院后先洗手,避免将病菌带回家中。

5、在接触婴幼儿前:保护免疫系统尚未发展成熟的婴幼儿易受感染。

6、外出返家时:特别是有新生儿的家庭应该洗手、换衣物以隔绝由外带回的病菌。

洗手步骤应牢记湿搓冲捧擦,搓洗范围包括手掌、指头、指缝、手背和手腕,至少20至30秒,差不多两次生日快乐歌的时间,并擦干双手。

郑重呼吁与其一窝蜂抢口罩、花大钱尝试各式各样的偏方,不如养成洗手的好习惯,才是最简单、有效又经济的自保良方。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