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中的逃生者(图)

——武汉疫情之借鉴

作者:平心 发表:2020-02-10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瘟疫中却安然无恙的故事
在大瘟疫中却安然无恙的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国大陆蔓延、肆虐,并出现了无症状感染的状况,人们盼望得救而又无奈的景象,令人泪下。“封城”、“封村”、“隔离”真能躲过瘟疫吗?面对疫情,面对着生死,就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然而,中外历史上总有一些在大瘟疫中的逃生者,他们安然渡劫、神奇又真实的故事,值得今天的人们深思明鉴。

●阴德无量 瘟疫退避

刘奎的书中记载了一个“阴德无量,吉神拥护”的例子。

是说以前在城中发生大瘟疫,这时有个白发老人教了一位富人一帖救命的中药方,要这位富人去药铺合药、布施城中人。瘟疫病人服下中药后都痊愈了;而富人全家人在大瘟疫中都没有人感染、得病。

后来,有人看见二疫鬼经过这户富人家门,边走边说:“这人阴德无量,吉神拥护,我辈何胆敢进入他家门呢!”

这位富人的大善之举展现出高贵的力量,连瘟疫都要自动退避。

●无私的布莱特利医生

2014年3月,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爆发,是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死亡率最高可达90%,但是也有极少数人能从伊波拉中奇迹般好转,侥幸逃生,美国的布莱特利医生就是其中之一。

布莱特利医生和同事南茜女士于7月在利比里亚为当地伊波拉患者提供治疗时感染了埃博拉,病情曾一度恶化。当时,紧急运到当地的试验性治疗血清只有一份,他将机会让给南茜,只为自己输入了他曾经照顾的病愈患者血液。

8月21日,布莱特利医生和南茜痊愈出院,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今天是个奇迹,我还活着,且一切都好并与家人团聚,对此我心存感恩。”他表示:“是神救了我。”南茜也说:“这是神的荣耀”。

也许正是由于布莱特利的无私和无畏,以及他对神笃定的信念,使他在面对死亡时,始终保持着平静和信心,最终走出了疫情,重获生命的自由。

●SARS中的未解之谜

大家还记得2003年初发生在中国大陆的那场瘟疫吧?当时,一种叫SARS的病毒从南到北,从西到东,几乎席卷了整个国境,然后蔓延到世界其它国家,并导致许多人死亡。

可是,SARS好像是故意跟人们开玩笑,明明一直呆在家中,只跟家里接触的人会得上,而有些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却安然无恙。于是,所谓的医学专家们只好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来解释。就在医学专家们预测SARS将持续多长时间时,它在肆虐了几个月后,又突然无影无踪了,让人们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感到了诸多的不解。

而且迄今为止,人们依旧不清楚SARS病毒的来源、感染途径等。

去年猪年有猪瘟,今年鼠年有武汉瘟疫,而且来势比当年的SARS更为凶猛。不免让人想起预言《陕西太白山刘伯温碑记》中有关“猪鼠年”的话:“还有十愁在眼前……,十愁难过猪鼠年。若得过了大劫年,才算世间不老仙”。

如何才能过得了武汉疫情期,算得上是“世间不老仙”呢?

其实,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任何事情都是相生相克,不管有多大的疫情,必然就有其应对和克制的办法。说不定哪一天,您就会遇到贵人告知的避难良方,那时,希望您肯相信去试一试,希望您能把握逢凶化吉的时机!

责任编辑:肖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