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护感染肺炎人数破千 专家点出致命关键(图)

发表:2020-02-11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28日,醫務人員在山東省鄒平市一家醫院的隔離病房中檢查藥物
2020年1月28日,医务人员在山东省邹平市一家医院的隔离病房中检查药物。(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1日讯】陆媒报导,武汉当地自肺炎疫情爆发起,可能已超过千名医护人员遭感染。这除了源于初期资讯不透明和防护装备不足外,专家表示,也凸显出公共卫生长年遭忽视的问题。

经济观察网10日的报导,引述了一张3日在网上流传的湖北省医务人员发病状况统计表,其中确诊病例超过15例的医院就有15家。报导引述武汉多位呼吸科医师表示,实际感染的医护人员数量比上述统计更多,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医护人员的遭感染数已在1000例以上。

报导引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团队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所发表的文章指出,截至1月28日,这家医院138例病人中,41.3%可能是经由院内感染,57例的院内感染中,有40例是医护人员。

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呼吸内科医生胡晟则说,该院约有30名医护人员遭受感染,呼吸科的4个病区中,有2个是专门收治院内医护人员。而胡晟本人也遭受感染。

类似的状况也发生在武汉市红十字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这两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分别有30人住院,和92名确诊。

疫情爆发之初,官方曾表示病毒没有“明显人传人的现象”。报导引述多位遭感染的医师表示,当时主要是依普通的病毒性肺炎处理,并未做好防护措施。

不过报导也指出,前述流传的统计表显示,多家医院在2019年底和2020年1月初,就已出现医护人员感染。然而,武汉市卫健委1月11日的通报仍称,“1月3日以后没有新发病例,未发现明显人传人、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

报导称,第一波感染的主因,是因讯息公布不及时,导致医护人员防护不足。而第二波则是因防护物资不足,一家医院的加护病房就有2/3的医护人员被感染,而县级医院的物资匮乏情况更严重。

报导引述中国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谭晓东表示,疫情已形成以医院为主要疫源地的事件,民众怀疑自己被感染而到医院,医院成为重要的感染场所,未感染的病人和医务人员都可能遭感染。

谭晓东认为,这次疫情爆发,从初期讯息公布不透明,到之后的防护物资跟不上,凸显出的是“从上到下,从卫生系统到社会,只注重临床实践而忽视公共卫生”。

报导也指,疾病防控部门应关注医护人员被感染的状况,尤其在武汉当前所面临的“决战”中,遏制医护感染尤为重要。

原标题:武汉医护感染肺炎人数破千专家:长年忽视公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