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造成潜在威胁(图)

发表:2020-02-12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2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月11日表示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但他提到中国的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潜在威胁。

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2019年下半年,美国“经济似乎抵御住了去年夏天加剧的全球逆风”。

他说:“我们发现美国经济形势很好,表现良好。我们看到全球增长触底回升的迹象。我们看到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降低。总的来说,我们看到强劲的就业增长,持续的温和增长。”

鲍威尔的言论呼应了美联储上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报告重申了美联储的观点,即当前短期借款成本的目标范围1.5-1.75%是“适当的”,可使经济扩张维持正轨。

鲍威尔暗示,随着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等风险的消退和全球经济增长企稳,美联储没有理由调整基准利率,除非有新情况导致对前景的“实质性重新评估”。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密切关注中国的冠状病毒疫情,这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但目前评估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他说:“今年上半年的某些时候,中国、中国的近邻、中国在欧洲和亚洲的主要贸易伙伴都会受到影响。我们知道,这很可能会对美国产生一些影响。不过我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尽管中国已经下调利率并增加流动性来支持经济,缓解病毒疫情的影响,但外界担心长时间的供应中断可能已经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不利后果。

布什政府的白宫国土安全副顾问博瑟特(Thomas P.Bossert)周二在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一个活动上表示,病毒对经济的最终影响取决于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

博瑟特说:“如果中国无法控制这种局面,世界将遭受供应链中断和经济放缓的影响。”但他提醒:“现在重要的是不要引起恐慌,不要引起恐惧,不要毫无理由地影响市场。”

美国每月新增岗位数高于跟上劳动年龄人口增长的需求,推动失业率保持在3.6%的低位。鲍威尔表示:“雇主越来越愿意雇佣技能较低的工人,并对他们进行培训”。这意味着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已惠及更广泛的人群。

鲍威尔也表示,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包括不同种族的差异,以及美国工人在黄金工作年龄的劳动参与率低于大多数其他发达经济体。

鲍威尔指出,生产率增长“在整个经济扩张过程中一直低于平均水平”。经济学家警告说,生产率下降正在挤压美国企业的利润,并可能使已削减资本支出的企业对招聘持谨慎态度。

他说,寻求提高劳动参与率和生产率的方法“仍应是国家的优先任务”。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