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预示大事 苻坚兵败 朱元璋得天下(图)

作者:杜若 发表:2020-02-1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苻坚率领百万大军,想攻下东晋王朝,却于淝水之战中,被晋军打败。
苻坚率领百万大军,想攻下东晋王朝,却于淝水之战中,被晋军打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对梦境有着特别的情怀。虽然眨眼之间,人就从梦境回到现实,但那清晰的梦境,仍历历在目,令人沉醉不已,所以很多人也很热衷于解梦。在中国古代,除了周公解梦,正史野史中也有不少人善于解梦,而且日后都能应验。

苻坚梦菜

前秦皇帝苻坚想要攻打江南,一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中看见城里长满了青菜,又看到大地向东南倾塌。

醒来后,他命人占卜,看看此梦主吉还是主凶,相士说:“菜多,难为酱(将)啊!大地东南倾斜,说明江左难以攻伐。”

后来,事实果然如此。苻坚率领百万大军,想攻下东晋王朝,却于淝水之战中,被晋军打败。

朱元璋梦血

元朝末年,朱元璋加入郭子兴的红巾军,率兵抗元。同时期,张士诚也兴兵反元,割据称王。

有一天晚上,朱元璋梦到自己满脸泥土并且流血不止。朱元璋认为不是吉兆,就想杀一个死刑犯以应验这个梦中的血兆。

刘伯温听说此梦,对朱元璋说:“头上有血是‘众’字;脸上有泥土,表示能得到土地。能得到众人,还能得到土地,这一定是个吉梦,三天之内必会传来好消息。”

果然三天以后,张士诚军队兵败投降。至此,朱元璋统一江南。

太守梦仪仗和药酒

三国时期,有一位奇人名叫周宣,也善于解梦,被认为是三国的解梦专家。

有一天,太守杨沛做了一个梦,梦中有人对他说:“八月一日曹公会来,一定会授予你仪仗,赐给你药酒喝。”太守不解其意,于是就向周宣请教。

周宣说:“仪仗是为了柔弱的人所准备的,药酒也是为了给人治病所准备的。这个梦预示着,八月一日,一定会击败叛贼。”

东汉末年,张角率领黄巾军作乱。直到最后一支黄巾军——张燕的黑山军投降曹操后,黄巾军才彻底被清除。八月一日那天,果然黄巾军大败。

梦菜预知苻坚兵败、梦血预知朱元璋得天下、梦仪杖药酒预知曹操大破黄巾军,解梦者竟能洞悉梦兆,准确读出玄机,令人惊叹。更妙的是,这些梦境犹如穿越了时空,超前将历史剧情透露出来,仿佛在告诉人,天下大事冥冥中自有安排。

据:

《太平广记.梦一》卷276

《智囊.第十八卷 敏悟》

《三国志.魏书.方技传》卷29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