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误国害民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回应落马传闻(组图)

发表:2020-02-16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误国害民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回应落马传闻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宣称“中国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遭大陆网民炮轰。

【看中国2020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导致湖北、武汉官场人事大调整,同时网络上对高福院士的关注再度升温。2月15日,贵州一家官方媒体发布一则信息引爆舆论,内容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落马。对此高福现身回应:正接待世卫专家。

被指误国害民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回应落马传闻被指误国害民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回应落马传闻
(图片来源:网络)

“贵州综合广播”官微今天11时16分发布一则“快讯”,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2月15日发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律审查和国家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而“贵州综合广播”随后也发布了一段文字:“2020年2月15日综合广播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篇内容,此信息在未经认真核实的情况下发出,我们已经及时对原文进行了删除,尽管采取了措施,但已对大家造成不良影响。在此,诚恳地向大家致以歉意,并希望大家删除”。

消息发布后,旋即引发舆论关注。“贵州综合广播”发布了“致歉信”写道:“我们于2月15日11:16发布的有关机构查处中国疾控中心相关人员的消息为谣言。我们对个别工作人员未经核实予以转发再次深表歉意。​​​​”

对于这一消息,《中国科学报》报导说,高福回应指,他现在正在接待从世界各地赶来的世卫组织专家,研讨、沟通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

被指误国害民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回应落马传闻
高福于2019年3月4日在两会上曾断言,国家传染病监控网路运行平稳;中国不再会出现SARS类似事件病毒。(图片来源:网络)

作为中科院的院士,高福其多数预测均被事实打脸。高福去年在中共两会期间曾断言,国家传染病监控网路运行平稳;中国不再会出现当年的SARS病毒。然而时隔10个月后,武汉爆发了与SARS同属同族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感染人数、死亡人数远超2003年的SARS。

现年58岁的高福是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家。

高福作为国家疾控中心主任专家从2019年12月29日到2020年1月10日前往武汉实地考察调研,他对国内宣称中共肺炎可控可防,没有迹象会表明人传人。

然而高福在1月22日投稿,1月29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标题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中国武汉的初期传播动力学》的论文中表示,自2019年12月中旬以来,密切接触者之间已经发生了人际传播。与此同时,1月22日,也就是武汉封城前,在国新办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高福还言之凿凿的说,目前证据确实显示儿童、年轻人对病毒不易感。

直到1月20日,钟南山院士的明确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存在人传人迹象。武汉疫情才被重视,三天以后宣布封城,但是失去了最宝贵的防疫窗口期。

高福在国内发表的言论和其论文的最终推论自相矛盾。导致了国内网友的一片质疑之声。很多网民批评,在这次新冠疫情爆发时,国家疾控中心根本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反而一再发出错误信息,误国害民。

也有网民表示,“视人民生命安全于不顾,视国家安危于不顾,放弃职守,放弃良知。当有医生出于善意提醒他人时,还大喝一声,别造谣!”

“是谁在传谣,又是谁在蒙蔽国人?”

“这不是什么科学研究,这是视人命如草芥,是对人民赤裸裸的犯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