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检察官杨斌疑关注李文亮事件一家三口被捕(图)

发表:2020-02-17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楊斌
前检察官女律师杨斌疑关注李文亮事件被捕,在逃的法学博士许志永(小图)在杨斌事件中也一同被带走。(民生观察、资料图片)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在内地曾任职检察官的广州女律师杨斌一家三口,周六(15日)遭警方从番禺海鸥岛住所带走,具体原因不明。有消息指疑她对「造谣八君子」之一的湖北武汉眼科医生李文亮事件发表敏感言论有关。另有消息指,杨斌一家人周日晚已被释放,但暂时不方便回应事件。

曾一同被警方带走的包括杨斌律师的丈夫宋洪辉及就读大学的儿子,而杨斌的个人手机、电脑等物品亦被一并查抄。

台湾的人权组织周日下午曾发声明表示关注。

杨斌一家三口被带走的同时,新公民运动倡导者、法学博士许志永也一同被带走。许志永自去年底在厦门聚会事件后一直在逃,在逃期间坚持发声。当局在搜捕许志永的过程中,曾多次跟踪其家属及朋友。据称许志永近日躲在杨斌律师广州家中,近日因疫症关系各屋苑封锁排查,终于被发现。

翻阅杨斌的微信,曾写道:「其实李文亮并不是英雄,面对警察的时候,他很害怕,担心影响前途」、「生被计划,死受安排」、「以李文亮的死,呼吁限制言论自由恶法的废止」、「这是一个真话和良知被训诫的时代」、「一个小呼吁:把微信头换为李文亮医生,以为纪念。面对恶,我们深深地无力,也许做不了甚么……」

早于2月8日,杨斌就在微博发文:「刚接到一个电话,先问我是否住这儿(广州户籍地),然后问我有没有在网络上转发或者发表关于李文亮的文字,有没有参加网上发起的悼念活动。我问他是哪儿,他先说是居委的,最后告诉我说是辖区警务室的警察。我说你辛苦了,你有你的职责,我也有我作为一个人、一个公民的职责,大家相互理解吧。再说了,现在人人都关在家里,哪儿都去不了,能参加甚么活动?你们怕甚么?他说你要住这儿,就过来一下,不在就算了。」

杨斌认为,她以为警察关心其生命安全叮嘱尽量不要出门,原来关心一家的政治安全,「全民都在悼念,是个人都悲痛,党国要查个遍吗?」

李文亮医生是最早怀疑武汉爆发疫情,最初被指为造谣者,后因感染病毒失救,身故后被吹捧为英雄,触发了大陆关心时局者的反抗情绪,纷纷在网上表态,抗议政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