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院口罩短缺制定应急程序 医疗供应链依赖中国引关注(图)

发表:2020-02-19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口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口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因大部分口罩在中国制造,中国爆发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让美国人体会到了过度依赖中国制造医疗用品的“口罩荒”,并制定应急程序。

截至2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的中国境外确诊新冠病毒病例为794个,分布在25个国家, 3人死亡。美国确诊29个病例,但美国大部分外科口罩、呼吸器和其它“个人防护设备”都在中国生产。目前,正值流感季,因口罩库存不足,美国部分医院已开始对口罩进行限量使用。

纽约州西奈山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他们收到医院发出的一封电邮通知,除其它措施外,仅在重症监护室、感染预防部门和急诊科等部门才可使用口罩

马里兰州的一名儿科医生也证实,该医院无法收到更多的口罩。

美国9成防护设备海外产 中国是最大产地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数据,美国使用的个人防护设备中有90%以上是在海外制造的,其中中国是最大的供应来源。

自从新冠病毒爆发以来,中共政府已指示生产这些物品的工厂优先考虑国内需求。

跨国口罩制造商Medicom的首席执行官罗纳德·鲁本(Ronald Rueben)表示,他们在中国生产的所有产品都将投放到当地市场。而Medicom在美国、欧洲和亚洲都设有工厂。

西奈山预防传染病的医学主任伯纳德·卡明斯(Bernard Camins)表示,现在,美国正迎来流感季节的高峰期,口罩遇到一些供应问题,也不确定是否有足够的呼吸器供应。西奈山医院已经联系纽约州卫生部门、要求提供紧急口罩供应。

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的媒体关系主管迈克尔·莫里森(Michael Morrison)说,他们已看到口罩和N95口罩的缺货订单。正试图寻找替代的供应链。

美国官员们正密切关注当地的口罩供应。美国50个州卫生部门中,有32个机构回复了《日经》的询问,其中有17个州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可能存在的短缺问题,并已制定了应急程序。

华盛顿州卫生部新闻官员杰西卡·巴格特(Jessica Baggett)表示,在全美国,分配率是80%。也就是说,如果通常订购100个口罩,将得到80个。

美国国内普通民众虽对口罩防护新型冠状病毒的有效性存疑,但依然购买了大量医疗级和非医疗级口罩。其中大部分是想送给在中国的家庭或捐给在中国的朋友。美国Home Depot的口罩只提供限量店内售卖,不接受网上预定。

“目前对治疗和防护用品(如呼吸器)的全球需求超过供应。”医疗用品巨头3M的通讯经理珍妮芙·埃尔利希(Jennifer Ehrlich)表示。“3M正在包括美国、亚洲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制造工厂提高产量,越快越好。”

Honeywell、Medline和Cardinal Health等大型医疗用品公司也正在采取类似做法。

医疗用品企业的困境

Prestige Ameritch的鲍恩说, 10年前H1N1流感期间,他投入巨资扩产,却以裁员150人,公司几乎倒闭告终。因美国制造的口罩价格比中国高,疫情爆发后,新医院客户只有5%的愿意留下,都转向中国产的便宜口罩。

鲍恩表示,除非签五年合同,否则他的公司不会加紧备产。

此外,成本的大幅上涨也困扰着医疗企业。跨国口罩制造商Medicom的首席执行官鲁本说,不仅是口罩本身,大部分制造口罩的原料也都来自中国。

“我们的成本已大幅上涨,翻了一番多。我们在劳工上花了两倍的钱,有时甚至是三倍,我们现在是周末轮班,”鲁本说。

为了弥补成本,Medicom已经提高了一些口罩的售价,但受长期合同的限制,其提价幅度十分有限。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