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时要慎选食物 哪些食物不宜吃?(组图)

发表:2020-02-2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鲜类食物很容易会导致我们出现食物过敏,所有的海鲜在过敏期间都应该被禁止。
海鲜类食物很容易会导致我们出现食物过敏,所有的海鲜在过敏期间都应该被禁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体质特殊,肌肤容易过敏,一过敏就会出现很多红点。过敏指的是我们的免疫系统对于体外无害的物质进行攻击,从而产生的变态反应。但是如果皮肤过敏的过程当中吃了一些食物,很有可能就会导致二次过敏,病情会加重。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可以避免肌肤过敏,一起来看看吧!

过敏不能吃的食物

1、辛辣性的食物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辛辣性的食物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非常多人都喜欢在吃饭或是炒菜的时候,放一些辛辣性的佐料。很多人感觉吃一些辣的东西会非常舒服,而且很刺激,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开胃。但是如果你有皮肤过敏的情况,万万不要吃辣,因为辣味的食物会导致我们人的身体受到刺激,过敏的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在过敏的期间应该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一些刺激到我们人体的食物比较好。

2、海鲜类食物

海鲜类食物很容易会导致我们出现食物过敏,如果你吃海鲜过敏的话,那么皮肤上很快就会呈现出一系列的表现。有些人可能会嘴巴变得红肿、皮肤出现发痒,或者是发红的情况。这样子的情况出现,不建议你再吃海鲜,以免病情会变得更加严重,所有的海鲜在过敏期间都应该被禁止。

3、生冷的食物

一般医生都会建议皮肤过敏的人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因为生冷食物和辛辣性的食物一样会刺激到人体,如果你在过敏的情况下吃这些刺激性食物,会让你的过敏变得更加严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生冷食物一般有:西瓜、香蕉、苦瓜、番茄、百合等。在皮肤过敏的期间最好是多喝温水。

4、不要吃加工类的食物

平时我们都非常喜欢吃零食,或者是方便面这些食品,这些食物多多少少都添加了一些对人体不好的成分,所以很有可能会导致出现过敏的人再次发作,在过敏期间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这些加工类的食物。在选择食物时务必要看一下食物的成分。

抗过敏天然食物

1、苹果

美国流传一种说法:“每顿饭吃一个苹果,就不用请医生。”此话虽然有些夸张,但苹果的营养和药用价值由此可窥见一般。又因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夏天当皮肤过敏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自制面膜来缓解皮肤过敏。

2、荔枝

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3、柠檬

柠檬堪称美容“多面手”。柠檬含维生素C及果酸,它的精油具有抗菌作用,可以软化及清洁皮肤,并可深层洁净皮肤及增加脸部弹性。

4、猕猴桃

将半个或一个猕猴桃榨汁,涂抹面部,15分钟~20分钟后取下,将脸部洗净。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参与胶原蛋白的形成过程,对保养肌肤、防止老化起重要作用,是抗皱的美容佳品。适合各种类型的皮肤。

5.豆浆

过敏性体质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浆。
过敏性体质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敏性体质的人血液中游离氨基酸比健康人少,若能增加血液中的游离氨基酸,过敏症的发病率将大大降低。豆浆中这种物质含量最丰富,过敏性体质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浆。

6.洋葱和大蒜

洋葱和大蒜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过敏症的发病。

7、杏桃

杏桃有镇定功效。杏桃的果核中能提炼出一种油,这种成分可以镇定神经,并可以促进肌肤的愈合能力。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