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论文:华南海鲜市场非源头 人传人或始自11月(图)

发表:2020-02-23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1月24日一名警察站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外。
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1月24日一名警察站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外。(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报导)自中国大陆爆发中共肺炎疫情以来,已经扩散到全球30多个国家地区,然而病毒源头至今没有定论。中国科学院(简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网发文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并非是中共肺炎源头。

华南海鲜市场并非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源头

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网近日发文称,经过与华南农业大学、北京脑科中心科研人员联合解析研究全球病毒基因共享数据库GISAID EpiFluTM结果发现,去年12月由SARS冠状病毒2型(SARS-CoV-2)引发的中共肺炎(COVID-19)源头并非是华南海鲜市场,病毒是从其它地方传入该市场。

文章称,这次科研收集了93个样本基于120个变异位点得到58种单倍型(基因类型),单倍型演化关系显示,单倍型H13和H38是比较“古老的”单倍型,通过一个中间载体(mv1,可能是一个祖先单倍型,也可能来自中间宿主或“零号病人”)与蝙蝠冠状病毒RaTG13关联,并通过单倍型H3衍生出了单倍型H1。

最终研究结果发现,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联患者病毒样品单倍型都是H1及其衍生的单倍型H2与H8-H12,但一份武汉样品单倍型H3与华南海鲜市场没有关系。因此,中共肺炎病毒是从其它地方传入到华南海鲜市场,在市场中经过快速传播扩散到市场外面。

文章称,根据中共肺炎患者发病时间记录、种群扩张时间来进行推断,也可以印证华南海鲜市场并不是中共肺炎病毒源头。

此外,广东省首例中共肺炎病例来自深圳,病毒样本为H13;美国首例患者来自华盛顿州,病毒样本H38,他们均是在武汉旅行过程中被感染,但现有中共肺炎病毒样本中并没有检测出H13、H38单倍型。

2月12日前中共肺炎发生2次明显种群扩张

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文章称,根据中共肺炎病毒基因子据推算,今年病毒种群扩张时间是在2019年12月8日。这个结果暗示中共肺炎可能在2019年12约初,甚至11月下旬就已经开始出现人际传播,即人传人的现象。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是加快了人传人的速度。

中共肺炎今年2月之前的种群扩张发生在1月6日,或许是与2020年1月1日假期有关。而且研究结果进一步确认,中国其他9个省区与全球11个国家的中共肺炎病例基本都是从武汉直接或间接传入进来。

文章还称,通过分析推测,广东中共肺炎可能有3个来源,重庆、台湾则是有2个来源,美国则是包括了5个来源。其他国家患者病毒样本比较少,他们或许是在武汉感染,或许是在广东、新加坡感染病毒。

最终,科研人员还确认,中共肺炎病毒基因没有发生重组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