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副市长下令解封 放行又急追回 阴谋论四起(图)

发表:2020-02-25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副市长下令解封放行又急追回阴谋论四起
武汉24日上午宣布滞留在当地的外地人可以按规定出城,到了下午又宣布上午的通告无效。朝令夕改令民众困惑。(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湖北省武汉市自1月23日因中共肺炎疫情封城,至今已超过一个月。2月24日上午,武汉当局发出与习近平要求相悖的“解除封城”通告,仅4小时后宣布解封通告无效,随后有党媒称是一名副市长签发。有舆论认为武汉指挥混乱,也有指是当局甩锅。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日早上一度发出通告称,可让滞留在武汉的外地人员离开。但事隔4小时后,防控指挥部突然改口,宣布进出城通告无效,又指该通告在未经研究及主要领导同意下发出,强调已对相关人士作严肃批评处理;

2月24日晚间,新华社转发了《人民日报》旗下公众号的文章,声称当日武汉的“解封”通告,是由武汉市一名副市长直接签发,因内部工作流程缺失而造成。

文章还说,该通告违背了习近平23日刚刚明确提出的“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但“知错就改这一点值得肯定”,文章警告称,今后决不能再朝令夕改。

针对所谓交通防控组或副市长“擅自签发”的说法,很多人都会有疑问。有网民痛批武汉官场管理混乱,也有人认为这些只是武汉当局在“甩锅”。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透过新浪微博帐号表示,“一个疑问:交通组的胆子这么大?他们就敢擅自使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名义发通告?”如果情况就是这样,防控指挥部的内部管理可是要大大加强了。

也有网民表示,要查明这个副市长为什么要擅自这样做,动机是什么?这不是无知,而是有意为之,他想干什么?在这三个小时中,有没有对外流出人员,,如果有流出人员,一定要跟踪隔离,不能再造成新的感染,这个副市长是在犯罪,一个外出不戴口罩的公民还要被抓,或判刑,两者相比,这个副市长犯得罪孽大了去了,必须要严惩,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不过,也有人认为是与当地刚换领导层有关。广州社会活动人士王爱忠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么重大的决策朝令夕改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由于疫情关系,武汉进行了领导层的更替,他们是否与原来官员的磨合还没到位。另一种情况是,有关决定上报后,上面没有批准,导致武汉政府随后又进行了纠正。

2月13日,湖北和武汉的党委书记双双换人。公开向北京甩锅的武汉书记马国强被撤换。此前,习近平亲信陈一新已到武汉坐镇。

不过,武汉二把手、多次甩锅北京的武汉市长周先旺至今安然无恙。当初封城的决定,外界都认为是来自北京最高当局的指令。武汉市长周先旺在央视直播中说,当地政府向北京汇报了疫情之后要等待上面“授权”,只有得到上面允许,才可以对外发布消息。

有分析指,地方官员敢于把锅甩到北京,背后应有靠山,可能是党内反习势力借机向习近平发难。

2月23日,习近平主持全国防疫会议,明确要求湖北和武汉继续执行严格的交通管制。但同时,习近平也批评一些交通管制措施太过头,要求湖北以外要把握尺度。习近平讲话的另一个重点是,在防疫的同时,必须保证所谓“经济发展”。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共强令全国复工。一向“讲政治”的官方数据也“积极配合”,连日来确诊病例增幅“下降”,甚至出现了24省市宣布单日“零确诊”的情况。外界批评中共政府为保经济隐瞒疫情,罔顾人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