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遭到指控 从武汉回来没有隔离14天就离境(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6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HO专家团队被指控进入武汉医院考察疫情后,未进行隔离检疫14天,就搭机离境。图为专家组组长艾沃德(左2)23日率团队进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考察
WHO专家团队被指控进入武汉医院考察疫情后,未进行隔离检疫14天,就搭机离境。图为专家组组长艾沃德23日率团队进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考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考察中共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世界卫生组织(WHO)派遣专家团前往中国,然而,专家团队25日被控前往湖北省并进入武汉医院考察疫情之后,没有遵守隔离检疫14天才能离境的规定,即搭乘飞机离开中国。

相关新闻如下:
重庆酒店女工8次核酸检测阴性后确诊
中共肺炎无症者可传染5人 专家:中方统计恐全错
【中共肺炎】武汉社会福利院沦陷 死亡名单曝光
中共病毒扩散全球 央视前主持:中共需向世界道歉
【独家】北京主任医师怒骂:腐败政府让我们去填坑送死
WHO:目前治疗中共肺炎只有它可能有效
WHO说漏嘴:到武汉没去“脏区”不用隔离
中共肺炎治疗“免费”? 疫情暴出中国卫生投入短板
WHO还在哈啰?世卫专家:若我感染想在中国治疗
武汉教授批陆媒“侮辱人的智商” 数百记者不如方方

世卫专家考察团未经隔离 就已搭机离开中国

根据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率领世卫组织专家团队前往中国考察的世卫总干事高级顾问艾沃德(Bruce Aylward)24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新增确诊人数在两周之内下降80%,此数据是确实而且不容质疑的;中国的(防疫隔离)方法已经事实证明是成功的了。

艾沃德还声称,想对武汉人说:“全世界都欠你们一次,等疫情结束时,希望我们有机会能够感谢武汉人民。”

24日,华盛顿邮报北京分社社长弗菲尔(Anna Fifield)也出席了该场记者发布会,她事后于推特发文表示,艾沃德慷慨地赞扬中国对于中共肺炎疾病的反应,并称其他国家针对中国实施旅行及贸易限制是错误后,获得了中国官员与记者的赞扬。

弗菲尔还表示,艾沃德一方面是世界领先的流行病学家之一,但是另一方面,他才刚去过武汉的医院;依据中国政府的规定,任何人前往湖北、武汉,都得要强制隔离检疫14天。

弗菲尔表示,她刚刚询问艾沃德为什么没有检疫,艾沃德则回说,他没有去过武汉任何“肮脏的区域”(dirty areas),而他当天早上已经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弗菲尔还表示,艾沃德“急忙离开新闻发布会”。

弗菲尔表示,从艾沃德宣称自己并没有进去病患治疗的医院区域来看,所谓的“肮脏”应该是指涉医院存在新型冠状病毒区域的技术用语,但是她没有机会问艾沃德,“因为他赶着要去机场”,所以就离开了新闻发布会场。

根据中新社报导,艾沃德率领专家组22到23日前往湖北省展开现场调研。考察组访查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以及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并且还前往省疾控中心调研湖北与中共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情况,还与省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专家进行交流。

据照片显示,艾沃德一行人身穿防护衣、戴头罩及一般医疗口罩(非N95),23日前往武汉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内考察。

助理秘书长艾沃德(Bruce Aylward)带团深入中国多地疫区后,24日公开呼吁他口中抗疫有成、但却备受外界诟病的中国可以开始解除部分防疫禁令,因为百姓希望回归至日常生活,而中共肺炎疫情可能还会延续数月之久。

世卫专家团队访武汉 视察重症与方舱医院

根据比利时晚讯报2月21日报导,中共肺炎造成全球威胁,WHO排除台湾行径令人难以理解
根据比利时晚讯报2月21日报导,中共肺炎造成全球威胁,WHO排除台湾行径令人难以理解。(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法新社报导,世卫专家团队是在周末抵达武汉市,这是从拥有1100万人口的武汉市爆发中共肺炎疫情以来,世卫首度派遣专家团前往武汉。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4日表示,世卫领导的国际专家团队除了视察同济医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两家医院与湖北省疾病控制中心之外,也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会面。

此外,近期饱受争议的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4日再度替隐瞒疫情资讯的中国缓颊,他肯定中国的抗疫工作奏效,因为世卫认定当地已经度过1月23日至2月2日的疫情高峰期,目前也没见到“大规模”的“全球不受控扩散”。只是,东亚韩国、中东伊朗及欧洲意大利的病例正在快速激增,声称可以“围堵病毒”的他仍不讳言,说中共肺炎“绝对”具有“大流行”的潜力,并呼吁各国“尽己所能”谨慎以对。

只是,针对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到愈来愈多的国家,谭德塞多次表达对中国防疫能力充满信心,以及认为中国疫情相当透明的挺中言论,引发外界批评,而WHO始终不纳入台湾的做法,其公正性亦遭质疑。

相关新闻如下:
WHO低估了 科学家说明中共肺炎为何这么严重
WHO去而复返 武汉之行恐与中国政府演双簧
WHO有问题?比媒:世卫行径难以理解
处处为中共护航 令全球陷入危机的世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