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韦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湖北美国两地同时展开(图)

发表:2020-02-27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宣布启动两项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以评估瑞德西韦对治疗COVID-19的成年病患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美国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宣布启动两项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以评估瑞德西韦对治疗COVID-19的成年病患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周三(26日)宣布启动两项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以评估瑞德西韦对治疗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又称中共肺炎)的成年病患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吉利德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于3月开始,采用随机、多中心的研究方式进行临床试验。吉利德计划在亚洲以及其它确诊病例多的国家招募约1,000名患者参与试验。

声明说,吉利德会在两个地方进行初步临床试验,一在中国湖北省的中日友好医院,另一处则由由美国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领导在美国进行。预计4月份将可获得初步结果。

该公司的第一项研究会随机选择400例重症病例,第二项研究则选择600名中度患者参与临床试验。

参与这两项研究的病患会在症状获缓解后停药,医药人员将监测病患的体温和血氧饱和度作为药物效用的参考。

吉利德的首席医学长帕尔西(Merdad Parsey)表示,希望临床试验可加速决定瑞德西韦做为治疗新冠病毒疾病的药效,以在短时间内为药物搜集到更广泛的全球资料。

2月初,美国宣布已掌握了治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有效药物,此药原用于埃博拉病毒。美国华盛顿州的普罗维登斯地区医疗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在治疗美国第一例中共肺炎患者的过程中使用了一种实验性药物,收到明显疗效。

一名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曾经表示,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的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可以有效治疗致命的中共肺炎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2月13日报告说,研究发现瑞德西韦对猴子使用,可有效预防或显著缓解由病毒导致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研究结果给“瑞德西韦”用于试验治疗2019新型冠状病毒(即导致中共肺炎的病毒)提供了支持。

此外,台湾的各学研单位分进合击,在实验室合成抗病毒的药物瑞德西韦,中研院化学所副研究员陈荣杰的研究团队继合成百毫克瑞德西韦之后,也成功完成公克级合成,纯度达99%。

据《中央社》报导,被视为可能有效地治疗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在台湾先后有国家卫生研究院与中央研究院先后在实验室合成,继日前国卫院宣布完成瑞德西韦的公克级合成后,陈荣杰研究团队也完成了公克级合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