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美股暴跌时巴菲特等投资者如何应对?

发表:2020-03-01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3月1日讯】中共肺炎疫情扩散冲击全球经济,恐慌情绪蔓延,此时的股市变成比谁跑得快的游戏,投资者争先恐后卖出股票,抛售导致市场快速下跌,再度加剧恐慌情绪。市场大幅下挫并不罕见,CNBC回溯历史数据发现,自二战以来市场已经出现了26次回调(指标普500指数或道指较近期52周高点下跌10%),其中距离目前最近的两次是2018年1月、9月。

在这两次市场大幅回调时,市场上卓越的投资者们都进行了什么操作?巴菲特、桥水基金、老虎环球基金是如何应对的?

2018年1月29日标普500指数创出2872点历史新高,随后两周内最低跌至2532点,跌幅近12%。此后,标普500指数略有回升,由于1月初涨幅较大,2018年第一季度整体跌幅仅为1.22%。

以上是当时市场对美股调整的观点,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巴菲特在2018年第一季度都买了些什么。

在持仓前十大个股中,巴菲特大幅加仓苹果,增持比例达44%,一季度苹果股价也经历了调整,从170美元最低跌至150美元,巴菲特此时大幅加仓,确实应了他那句“在别人恐惧时贪婪”,知行合一。

前十大持仓股中减持的仅有两只股票,小幅减持富国银行不到1%,减持43%的能源公司Phillips 66,其余均未变动或有小幅加仓。

桥水基金这边,将“恐慌情绪”淋漓尽致显示出来,前十大持仓ETF中,除了巴西市场、黄金、债券三只ETF没有减持外,其余均大量抛售,减持四分之一跟踪标普500指数的VWO,分别减持跟踪新兴市场的EEM、IEMG 64%、42%。

老虎环球基金则展现出勇于抄底的姿态,前十大持仓股中除了Booking遭到减持18%、Despegar不变外,其余均加仓,亚马逊、微软、Facebook、奈飞更是得到大幅度增持。这一次老虎环球基金也确实抄对了,之后两个季度美股企稳,明星股们齐创历史新高。

市场总是变幻莫测,每次下跌都有新的解释,但对于真正的投资者来说,市场暴跌未必全然是坏事,正如巴菲特接受CNBC采访时所说,“应该希望市场下跌,这样一来就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入股票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