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释囚突破封城返京 省监狱管理局长被免职(图)

发表:2020-03-02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女释囚突破封城返京省监狱管理局长被免职
武汉女子监狱确诊病例人数让人震惊。(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人员黄登英,日前突破封城返回北京后确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引起关注。湖北及北京市成立联合调查组。3月2日公布调查结果,决定对9人立案审查调查,其中,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爱民被免职。

据陆媒报导,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3月2日消息,指“网传刑满释放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离汉抵京”事件因失职渎职导致,当局又点名批评多名官员,并决定对9人立案审查调查。

其中包括湖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被立案审查调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爱民,以及副局长胡承浩、政治部主任张新华、刑罚执行处处长李欣3人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郝爱民,1972年9月生,曾任湖北省黄冈市公安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黄冈市罗田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黄冈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省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省委政法委委员、秘书长等职。2018年11月,任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而此前已被免职的武汉女子监狱前监狱长周裕坤立案审查调查,副监狱长郭秋文、刑罚执行科科长汤早容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调查。并对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尹志强予以免职并立案审查调查。

湖北省监狱局方面,调查组认为武汉女子监狱内部管理混乱,明知黄某英是密切接触者并出现体温异常,却没有落实1小时内报告和14天隔离的制度,仍与其亲属联系,导致中共肺炎病患进入北京,造成疫情在京扩散的极大风险。

《第一财经》2月29日报导,截至当日,武汉市累计报告监所在押人员感染中共肺炎确诊病例806例。

报告指出,黄某英在2月17日刑满释放后,留在监狱隔离观察,至20日期间狱方为她测量体温多达13次,曾经出现摄氏37.3度异常体温,但因黄某英要求回家与其女儿联系,并与女儿前夫约定21日将当事人送至武汉北高速收费站口交接。

当时执勤的派出所警察未按要求对黄女士履行查控职责,将其放行,导致黄成功乘坐其女儿前夫的京牌私家车,于21日上午11时30分进入京港澳高速公路,翌日凌晨到达北京,24日被确诊为中共肺炎。

2月27日,时代周报新媒体报导说,黄女士本名黄登英,1959年生人,原为湖北省宣恩县水利水产局财务股副股长兼出纳。因犯贪污罪,2013年6月获刑10年。其不服上诉,2014年2月18日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之后,黄女士一直在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服刑,2017年9月27日和2019年8月分别减刑7个月,2020年2月18日,黄女士刑满释放,由家属自行开车去武汉接回北京。

中共《刑事裁定书》显示,黄登英伙同他人共同贪污公款721720元,个人分得365120元,归案后主动全部退赃,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6万元。

《南方都市报》引述黄女士辩护律师的话说,黄登英人脉广,虽然她入狱后被没收了所有贪污所得,但原单位的小金库就是她管的。她家境不错,有三套房。

其中一套就是她居住的北京东城区新怡家园小区7号楼单位。位于北京东城区崇外街道的新怡家园,位置极好,距故宫约有2.8公里车程,往西走3公里是天安门广场,往南走2.8公里则是天坛。

武汉女释囚突破封城返京省监狱管理局长被免职
北京市新怡家园社区(图片来源: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