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美散布肺炎谣言 盐湖城政府看不下去了(图)

发表:2020-03-06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在美散布肺炎谣言盐湖城政府看不下去了
位于盐湖城的犹他州议会大厦(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报导)总部位于纽约,其宗旨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每年都会进行全球巡回演出,得到全球各界的高度好评。然而,不久前,这个艺术团来到美国犹他州盐湖城演出时,却经历了一连串奇怪遭遇。

奇怪的电话

该艺术团主持人林理善(Leeshai Lemish)告诉EPOCHTIMES,就在他们结束盐湖城2月26日演出的后一天(27日),位于盐湖城和拉斯维加斯的售票处就接到了三通类似的奇怪电话,致电者均带有中国口音,而电话内容都是询问神韵的演出安排。

其中一个电话被录音,里面一位带中国口音的女士说,她想要“找神韵的下一个(演出)去向;谁会去哪里以及(艺术团)他们要去哪个城市;哪个巡回团将要去哪个城市”。

然后紧接着,另一位显示不同号码来电、也带中国口音的女士致电同一个票房,问了同样的问题。

在接线员请该女士留下联系方式,以便致电当地主办方、查询后回复她,结果这名女士留下来的号码跟第一个来电者一模一样。

林理善说,“因此,这两个人是有关联的……他们可能是朋友、亲戚或其它关系,才能让她们使用同一个电话号码。”

巧合的是,位于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神韵售票处,也在同日接到了同样的电话,一位带中国口音的女士也是问了同样的问题。

而神韵从2月26日至3月1日,在拉斯维加斯进行六场演出。

怪事还不止于此。

林理善补充说,他也在27日那天,收到了一封用中文写的电子邮件,该信伪装为一位熟人、询问他身处何处,他会在哪里演出以及他打算去哪个城市巡回演出,而他根本不认识此人。

被中国以各种理由拒诸门外的艺术团 疫情发生后却被扯上关系

神韵艺术团自2006年在纽约成立以来,以高超的演出水平,引来世界各界的高度赞誉。根据神韵艺术团的声明,“神韵艺术团的成员,包括舞蹈演员、音乐家和技术人员,全部是在纽约定居、接受培训的。神韵的成员曾被中国政府列入‘黑名单’,被禁止入境。神韵成员在数年间都未回过中国大陆。”

奇怪的是,这个被中国以各种理由拒诸门外的艺术团,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后的2020年1月以来,却被一些人与中国扯上关系——美国许多华人在社交媒体,如脸书以及微信上,大量转发类似消息,称神韵来自中共肺炎爆发的中国,神韵演员是从武汉来的……

2月1日,神韵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说:“神韵艺术团总部在纽约,并非中国大陆。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均多年未回中国大陆,也未与近期从中国返回的人接触。事实上,神韵演出一直未被中国(中共)政府允许到中国大陆演出。”

一名神韵艺术团的华人粉丝孔女士(化名)也向《看中国》证实,她自2015年起,在华盛顿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后,就被演员们的表演深深吸引。之后每年神韵到当地演出,她都去捧场。除了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外,孔女士记忆最深的是,每年的演出,主持人都会说类似同样的话,其中一句大意是:“你们相信吗?这么精彩的表演,在中国大陆的人却无法看到。”另一句的大意是:“神韵每年都有全新的节目,所以,如果明年神韵再来时,你可不要觉得,哦,我已经看过了,不用再来看了……”

孔女士表示,今年她在购票前,也看到网上有传闻说神韵艺术团来自中国,她一笑置之。

据《EPOCHTIMES》报道,神韵于2月11日至12日,在韩国蔚山市的两场演出期间,当地剧院经理告知神韵主办方,曾接到某电视记者的问询电话。

“电视记者说,中国(中共)领事馆告诉他,神韵演员是从武汉来的。”武汉是中国新冠病毒疫情的发源地。

“剧院经理回答,神韵来自美国,大多数成员都持美国护照。神韵演出在中国是被禁止的,并且(中共)也不允许神韵成员访问中国。”林理善接着说。

声明被篡改

除了上述奇怪遭遇外,神韵艺术团还惨被人刻意篡改神韵官方声明。

“有中国人将(声明)截图、然后转成照片格式;他们删除了我们的新闻稿文本,自己用中文写了一段文字取而代之,并将其翻译成英文……说神韵演员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林理善说。

报道还提到,盐湖城的神韵售票处于2月初,就陆续接到数起操华人口音的来电。这些人称,神韵来自中国,还说神韵刚刚从韩国(在中国大陆以外新冠疫情严重的国家)回来,所以他们要求取消神韵在当地的演出。再后来,这些来电使用凶狠的语气威胁、甚至加带诅咒字词进行恐吓。

犹他州卫生署表示,该州的卫生部门也接到了这类电话。

为此,犹他州卫生署和盐湖城卫生局做了调查,并分别在2月24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我们已经对他们(神韵艺术团)进行了调查,没有理由相信神韵舞蹈团有任何成员感染新冠病毒病(COVID-19)”

犹他州卫生署2月24日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说,“这些演出对犹他州的居民不具风险。”

华人在美散布肺炎谣言盐湖城政府看不下去了
盐湖县卫生局2月24日在推特上说,没有理由相信神韵舞蹈团成员感染肺炎病毒的谣传。(推特截图)

盐湖县卫生局于2月24日也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说:“神韵来自纽约市,而非中国。”

“社交媒体上流传着许多不实的新冠病毒谣言……假的和不实的社交媒体帖子是有害的。”盐湖县卫生局的脸书写道。

尽管神韵艺术团在盐湖城演出前遭遇了这些奇怪经历、各种谣言,但神韵最后还是在2月25至26日的两场演出中,观众爆满,座无虚席。走出剧场,观众们纷纷盛赞神韵演出辉煌壮观、启迪人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