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没死很多人”?专家指这点太可怕(组图)

作者:洪承洋 发表:2020-03-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旦疫情大爆发,众多待救援的病患足以“瘫痪掉一个城市”,甚至于一个国家。
一旦疫情大爆发,众多待救援的病患足以“瘫痪掉一个城市”,甚至于一个国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烧全球,越演越烈,目前已有超过80个国家地区有案例,截至3月6日的统计,确诊人数已近10万,而中国大陆被掩盖的严重骇人疫情还没能算上。

以美国为例,根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疫情的统计资料,截至5日晚间7时43分为止,美国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达230例,死亡人数12人,且疫情已扩散至19州。

不过就在8天以前,2月26日美国只有60例确诊病例,当时也未传出患者死亡的讯息,令人惊讶的是确诊数字在短短8天内就增加数倍之多,可见中共肺炎传播力之强。即使全球严阵以待,但各国出现社区感染的风险仍然非常高。

日前中国最新研究显示,中共肺炎出现突变,目前有2亚型,其中以L亚型更具备侵略性、传染力更强。

此外,最近有一种说法是“中共肺炎和流感差不多”,真是这样吗?我们听听专家的分析。

疫情大爆发足以“瘫痪掉一个城市”

根据台湾阳明大学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张南骥指出:中共肺炎病毒的疾病特征和之前的SARS及MERS都不相同,又怎么能和基因完全不同的流感病毒相提并论呢?

曾任马偕医学院学务长的张南骥教授认为,中共肺炎和流感绝对不是同一回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有些人认为中共肺炎的致死人数并没有流感多,似乎没有媒体说的那么可怕,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

因为造成中共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属于RNA(+)病毒,它很容易在宿主中突变,是人类面临的一种“未知疾病”,而且人一旦感染之后,就很难痊愈。更可怕的一个风险在于一旦疫情大爆发,众多待救援的病患就足以“瘫痪掉一个城市”,甚至于一个国家。

张南骥教授在接受“heho健康”专访的时候,特别画出中共肺炎和流感的疾病曲线示意图来做讲解:中共肺炎的确诊人数曲线是呈现“向上移动”的,而庞大患病人口恐会拖垮医疗单位。

张教授指出,截至目前为止,全世界已有近6万多名中共肺炎患者,当常态分布曲线上升时,死亡人数就会随之增加,因此现在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368人,且持续上升中。

“可是你会发现,最严重的问题是复原人数一直很少,仅累积有几千人,但是已经4个多礼拜过去了,中间生病状态持续救治中的人数依然是5万多人,我们并不知道这个时间还会拖到多久。”

“这些人都可能需用到呼吸器、甚至叶克膜;先不论呼吸器,单是患病人基数那么大,可想见连床位都会不够,怎么能受到细心的治疗?”张南骥指出:“台北市如果病例因社群感染突然增多,就必会像武汉那样、让整个城市瘫痪,我们很难想像武汉现在急迫的状况。”

张南骥教授说,病程最严重的事情就是众多病人都卡在“生病”的状态,由于患上此病非常痛苦且需要隔离,所需要用上的人力、医疗开销非常大。

“还有最难解的是‘恐慌’,生病的人恐慌、照顾的人恐慌,恐慌下使得大家急着抢物资、抢口罩。”

流感来去速度快 可以完全康复 

流感患者只要短短2个星期,几乎都会完全康复。
流感患者只要短短2个星期,几乎都会完全康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而分析流感病程可能的常态分布,流感的总得病数字很高,虽然致死率比较低,仍然夺去相当多性命。不过,有一点很大的不同是只要短短2个星期,几乎所有中间患病的人,都会向右方移动,变成完全康复的状态。

“我们之所以没什么感觉,就是因为疾病在个人身上来去速度快,短短2个星期后,患者就恢复健康,重返工作岗位。痊愈人数之曲线是会向右移动,而不是像中共肺炎停滞不前。”

张南骥教授语重心长的说,“单看对岸那么多城市如上海、北京、广州全都封城了,就知道其严重性非比寻常。”虽然“中共肺炎跟流感差不多”的说法能够安定人心,稳定社会,避免造成恐慌,但实际情况不容乐观看待。

此外,中共肺炎冠状病毒的感染对人体会有永久的伤害,肺部只要发炎过,一定会留下抹不去的痕迹,恐怕无法完全痊愈,不像流感不太会有后遗症。如果疫情拖久了,死亡人数一直上升,后果的严重性难以想像。

因此,张南骥教授呼吁大家:一定要做好各种防范措施,绝对不能小看中共肺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