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成功 注定失败的“关键”(组图)

发表:2020-03-13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的人之所以失败,不是他不能,而是他为了想取悦所有的人,结果一事无成。
有的人之所以失败,不是他不能,而是他为了想取悦所有的人,结果一事无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大二时,许文邀请好友李明和他一起创业。他说,他看好了一个项目,在学校大门口租一间门面房,专售文具用品,一定会有好的发展前景。

李明忐忑不安地说道,如果创业,让老师和同学们知道了说我们不务正业,怎么办?

许文说,那有什么关系?我们创业又不影响学业,租个门面房,请个人,我们只需从网上进点儿货就行了。

李明还是忐忑不安地说道,别人知道了,一定会说闲话的。

许文见状,只好邀请了另外一个同学和他一起创业。没想到,这个文具用品店开起来后,生意颇好,到了大四时,许文已开了三家分店,不仅没有什么人说闲话,大家还十分羡慕他,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

这时,李明真有点儿后悔当初没有和他一起创业,如果当初和他一起创业,现在不仅赚了个盆满钵满,也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唉!李明心里直呼懊悔。

工作后,有一个亲戚邀李明到他公司工作,他说,他现在正缺人手。

有的人之所以失败,不是他不能,而是他为了想取悦所有的人,结果一事无成。
有的人之所以失败,不是他不能,而是他为了想取悦所有的人,结果一事无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李明忐忑不安地说道,我到你公司工作,让其他亲戚知道了,他们一定会说闲话的。

亲戚说,这有什么闲话?我请你去是干活的,又不是请你去吃闲饭的。

李明还是顾虑重重。亲戚见状,只好请了别的亲戚。

没想到,亲戚邀请了那个人,不仅没有人说什么闲言碎语,大家反而十分羡慕他。几年后,那家公司经营得红红火火,规模不断扩大。当初亲戚邀请的那个人,已成为一家分公司的经理,事业上,一片红火。

这时,李明真后悔当初没有听从亲戚的邀请,如果当初听从他的邀请,李明现在也一定风光无限。唉!李明心里直呼懊悔。

生活中,李明总是担心别人说闲话,处处谨小慎微,顾虑重重,结果一事无成。李明成了一个生活的失败者。

美国著名导演比尔.寇斯比在他的新片发布会上,有记者请他谈谈成功秘诀。比尔.寇斯比说道:“我不知道成功的秘诀,不过我可以确定失败的秘诀,就是想要取悦所有的人。人生中,有的人之所以失败,不是他不能,而是他为了想取悦所有的人,结果一事无成。”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