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反了?竟然立习近平“墓碑”(组图)

发表:2020-03-15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媒反了?竟然立习近平“墓碑”
3月10日,习近平首访武汉。新华社的配图(左)是蓝色“墓碑”,下面还配有似香炉一样的黄鹤楼。央视新闻的配图(右)则是黑色“墓碑”。(图片来源:网络合成)

【看中国2020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习近平3月10日首次抵达中共肺炎疫情重灾区武汉考察,从视察现场到官方宣传均出现诸多诡异现象。其中中共央视、新华网等主要党媒新闻的配图,竟然象是一个镶有习近平名字的高大的“墓碑”。网友直呼反了?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乘坐飞机于10日上午抵达武汉市。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中共喉舌网站新华网的相关报导,形如一块高大的“墓碑”,正中间写道:“习近平来到武汉”7个大字。而在这7个字下面,有一个似香炉一样的黄鹤楼的图片,似是想让领导人“驾鹤西去”。

党媒反了?竟然立习近平“墓碑”
新华社的配图是蓝色“墓碑”,下面还配有似香炉一样的黄鹤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无独有偶,中共央视新闻的第一条报导的配图,最初竟然是一个黑色“墓碑”,正中间写道:“习近平抵达武汉”7个大字。但时隔不久又换成了蓝色。再后来又做了大幅修改。

对此,海外知名民运人士唐柏桥截取央视新闻的第一条报导配图,并调侃:这是要给领导人送终吗?同意的请举手!

网友纷纷留言说:

“这色配,真的晦气。”

“确实像一块墓碑。”

“感觉是故意的呢,这是要反了!”

“没错,这就是一块高级黑墓碑。连央视也受不了啦!”

还有推特网友发贴说,央视第一条报导的配图,加上习近平在武汉视察大批群众演员肉身筑墙保护习的视频,看上去就像捧着灵位送葬的队伍。

网友发现,截图显示,到中午11点55分,央视微博的图片已经重新编辑,底色变为黑蓝色,字体位置也变了。

党媒反了?竟然立习近平“墓碑”
央视微博的图片“已编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这次习近平访问武汉,网络流出不少“演戏”一般的细节。

早在习近平到访之前,网上流传短片显示武汉当局正在一些区域逐条街消毒。网友问:这是真的吗?感觉像看电影。

在习到武汉之际,就有当地居民发布视频并说:“今天估计是中央的领导来了,楼顶上全部站了狙击手,都是狙击手待命,马路全部戒严。

有网民说,为迎接习近平到访,武汉当地政府安排了公安警员入驻习近平视察社区的居民家中,严防死守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因为上周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察武汉时,大批居民大喊“全部都是假的”,令孙春兰和接待的武汉官员十分尴尬,但今次习近平视察,已再没有听到这声音了。

官媒称习近平到武汉后首先前往火神山医院进行考察,文稿写道,习近平“亲切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但发布的照片却显示,实际上习近平是在一个像会议室的场地里,“视频看望”病人。

中共《央视时政》节目报导习近平“考察”火神山医院时,先是给出满是临时搭建平房的火神山俯瞰图,然后播放画面显示,习近平在一个宽阔的大礼堂内和前线医护视频连线,以及在一个挂有“武汉火神山医院”牌子的老式建筑前讲话。

网友认为央视涉嫌造假,因为据此前党媒报导,火神山医院是在一片空地上临时搭建,不可能有大礼堂和老式建筑。有网友深挖发现,这个挂“火神山医院”牌子的老式高大建筑,原来是火神山医院旁边的武汉职工疗养院。

中国网络上有“洗地”说法称,职工疗养院也属于火神山医院,所以当局并没有欺骗民众。

据自由亚洲查证,武汉当局确有征用职工疗养院,但只是作为火神山医院官员和医护人员休息的场所。疗养院大楼距离火神山医院至少有500米之遥,中间还有其它建筑和大片树林相隔。

报导说,官方声称习近平“视察了火神山医院”,到底是不是在欺骗民众,“就由大家各自判断”。

此外,一张罕有的“习近平在武汉独坐一旁”照片流传网络。有网友也指出:领导人不可能这样!!我严重怀疑这个是替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