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想要长寿 5大“日常习惯”改变一下(组图)

发表:2020-03-1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性想要长寿,5大“日常习惯”改变一下吧!
男性想要长寿,5大“日常习惯”改变一下吧!

很多时候,我们都普遍认为男性寿命比女性短。这不仅仅是因为男性的身体会有比女性更大的患病风险,而且还有男性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影响元素,例如生活习惯、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等都是有很大的关系的。男性想要长寿,5大“日常习惯”改变一下吧!

5大“日常习惯”快改掉

1、盐摄入量较大

男性吃烧烤、腌制食品等,摄入太多的盐,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男性吃烧烤、腌制食品等,摄入太多的盐,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很多男性会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食习惯相对不健康,例如吃烧烤、吃腌制食品等,这些食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含有大量的盐分,所以男性吃太多这样的食物就会摄入太多的盐,从而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咸鱼、咸蛋、腌菜、咸肉、火腿等食品在腌制过程中,都可能产生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过量食用这类食物,会导致胃、肠、胰腺等消化道癌变的机率升高。烧烤食品因含有强致癌物也不宜多吃。

2、吸烟

吸烟对肺部的影响为造成气管与支气管的腺体增生,小支气管溃疡,黏膜纤毛清除痰的能力受阻,所以长期吸烟者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疾、慢性支气管炎的比率比未吸烟者高45%,罹患心肌梗塞、中风的比率比未吸烟者高3倍,每日吸烟超过25支者,罹患糖尿病的危险性较未吸烟者高2倍。

长时间的抽烟会诱发肺癌、冠心病、中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疾病,这对男性的身体健康是很大的影响。

3、饮酒

过度的饮酒会导致肝脏受损,引发肝脏的相关疾病。
过度的饮酒会导致肝脏受损,引发肝脏的相关疾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当今社会,不得不说男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都是很大的。尤其是在工作中,很多时候要借助饮酒去进行沟通。过度的饮酒会导致肝脏受损,引发肝脏的相关疾病,例如肝硬化、肝癌等疾病。

4、作息时间紊乱

这也是大部分男性会犯的一个错误,没有规律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人体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促进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进而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5、缺乏运动

剑桥历时12年、以33万欧洲男女为研究对象,无论体重是否正常,每个人都因为配合研究从事了适量的运动而受益。

数据显示缺少运动的死亡风险是肥胖的两倍,对照美国每五人就有一人的死因是因为过度肥胖,缺少运动的死亡风险更让人觉得惊讶。很多男性有“一坐一天”的习惯,实际上这个习惯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隐患。如果是一直坐着超过90分钟,就会导致膝关节的血液流动减少50%,也就进一步增加了患有血栓性疾病的风险。而在当今社会,尤其是喜欢打游戏的男性,更加会因为缺乏运动导致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