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总统初选:拜登桑德斯辩论五大看点(图)

作者:理翺 发表:2020-03-16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总统初选,拜登,桑德斯,川普,中共肺炎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和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2020年2月25日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举行的民主党总统初选辩论中。(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在2020年民主党总统初选的第一次一对一辩论中,前副总统乔·拜登将与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对峙。这是自拜登在所获代表票数超过伯尼桑德斯而成为推定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以来,这两者之间的第一次辩论。在中共肺炎于全球范围内爆发及川普总统于星期五宣布全美进入紧急状态后,此次辩论会引人瞩目。

该辩论将于周日晚上美东时间8点至10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有如下五大看点。

拜登和桑德斯 民主党总统初选辩论五大看点

 1.中共肺炎的影响

这将是2020年选举周期中首次没有现场观众的民主党的主要辩论会。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星期二宣布,出于对中共肺炎疫情的担心,(此后的)竞选活动要求没有现场观众。主持辩论的网络CNN也关闭了记者的活动场地。这场辩论原本应该在凤凰城举行,但后来转移到了位于华盛顿特区的CNN工作室。

在公共卫生专家的指导下,在疫情爆发期间都已取消竞选活动的拜登和桑德斯可能不会在辩论的开始和结束时握手。两位候选人都已年过七旬,处于一个更容易感染该病毒的年龄段。

特别的是,在全国范围内的活动被迫纷纷取消的情况下,中共肺炎病毒和川普总统对它的反应可能会在辩论议题中占据主导地位。

 2. 桑德斯会触及人身攻击吗?

拜登最近的重大胜利削弱了桑德斯的论点。桑德斯认为他可以组建一个胜利的联盟,以在11月击败川普。此次辩论可能是桑德斯阻止拜登势头的最后机会。

桑德斯的竞选阵营认为他仍然可以赢得提名。但是在不攻击民主党竞争对手或拜登没有重大失误的情况下,很难看出他如何达到所需代表票数的门槛。

拜登上周表示,情况将会很难,伯尼要来找自己麻烦。

但是,桑德斯表示他不打算对拜登进行人身攻击。“我只能说是乔和我在政治上有很大分歧,但我不会对乔进行人身攻击,”他在本周早些时候说。

 3. 拜登的精神敏锐度受到严重关切

现年77岁的拜登因在竞选活动中屡屡失误以及说话自相矛盾,其精神敏锐度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尤其是来自共和党方面的严重关切。

拜登的医生在去年12月发布了一份关于前副总统健康状况的报告,称他正在接受心律不齐、高胆固醇、反酸和季节性过敏的治疗。他的医生补充说,拜登是“健康,有朝气的77岁男性,适合成功执行总统职责”。该报告没有提及任何认知能力或智力下降的情况。

 4. 拜登会寻求桑德斯支持者们的支持吗?

周三,桑德斯预览了他将在周日的辩论中向拜登施加压力的问题,包括拜登将如何应对大学负担能力和学生债务,他将如何处理大规模监禁以及是否真的否决“全民医疗保险”立法。如果拜登做出政策让步,桑德斯可能会安心退出竞选。

此前拜登在密歇根州获胜后,联系了桑德斯的支持者们。拜登说:“我要感谢伯尼桑德斯及其支持者的不懈努力和热情。”“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将共同击败唐纳德川普。 我们将一起击败他。”

 5. 站着还是坐着

竞选活动双方辩论了候选人是否应在辩论中就座。桑德斯想站起来,他的竞选阵营指责拜登想坐下。

CNN决定的方式是在本选举季节的辩论中两位候选人都首次入座。 而在此前的10次辩论中,候选人都是站在讲台的后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