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民播中共国歌?华春莹“假新闻”遭揭穿(图)

发表:2020-03-17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兼發言人華春瑩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兼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fl11fl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6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截至目前,目前全球共137国沦陷,疫情已延烧至欧洲各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5日于推特贴出影片,声称意大利民众在阳台上高声“谢谢中国”,而且还于街头播放中国国歌,种种的行为皆为了感谢中方的帮助。对此,义国外交部长则反驳称,这件事根本就是一个“假新闻”。

15日,据意大利网络媒体《调查连线》(Linkiesta)报导指出,华春莹身为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兼发言人,也就是中国宣传机构的领头人之一,她的角色非常明显,包括散布假新闻,就好像她在官方推特的发言。

意大利因中共肺炎疫情失控,全国实施了“封城”等措施,以限制人员的移动。受困在家中的义国民众,在14日中午于自家阳台向医护人员鼓掌,以示致谢,其中包括中国前往支援的医护人员。随后华春莹就在推特上发文,声称这些义国人正在高声“谢谢中国”,甚至于罗马街头播放着中国国歌,以感谢中国帮助他们打败病毒。而后中国外交部赵立坚亦发表相同的推文。

针这篇贴文,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尤(Luigi Di Maio)则反驳批指,华春莹本身就是中国宣传机构的领头人之一,其角色极明显地包括了散布假新闻,就如同她于官方推特的发言一样。迪马尤强调,意大利政府还有许多状况需要处理,呼吁北京当局立即停止在此时散布假新闻。

3月15日,美国图片交易公司Getty Images拍下了意大利罗马的民众站在阳台上唱国歌的情景,且明确表示,他们所唱的是自己国家的国歌(A song for Italy)(《意大利人之歌》)。

另外,美国之音也曾经报导,3月13日傍晚,从那不勒斯至罗马再到都灵,居家隔离的意大利民众,他们于自家阳台上敲击着平底锅,并集体唱起了本国的国歌,互相加油鼓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