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优势”保证中共领导人全部免疫(图)

作者:夜话中南海 发表:2020-03-17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访问武汉期间,警察入户蹲守。
习近平访问武汉期间,警察入户蹲守。(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3月17日讯】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此专家组非彼专家组,钟南山“失势”于习近平绝无可能》中,已经向读者介绍了钟南山所谓“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的说法,唯一的“论据”就是“现在国外出现了一些情况”。

正是从钟南山开了头之后,无论是中共官媒还是对外发言人,都把中共病毒的源头从华南海鲜市场转向了中国之外,明里暗里地故意和“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联系在一起,其“论据”都是钟南山的“专家论证”。

在网上读到文学城博客的一篇文章《从武昌起义到武疫义起都怪美国?》,文章说的是当年的武昌起义改变了中国历史,武昌发动起义的是我们美国公民孙中山先生,拿到武昌起义果实的是大清帝国武夫袁世凯大人……。袁大人借武昌起义,里通外国与美国公民孙中山联手逼清帝退位。

……武昌起义推翻的大清帝国领土上建立了三个独立国家,加上达赖流亡政府,有四个政府声称大清帝国遗产自己有份,连在英国一百年统治下都安分守纪的香港青年,都拒绝唱义勇军进行曲,打出了独立的旗帜!武昌起义大清帝退位后的中国历史河流仍然混浊不清。

历史宿命再次落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上了……。武疫义起正在改变世界格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指出,病毒是美国人带到武汉的,如同一百多年前武昌起义大清帝国指责是美国公民孙中山播下的毒种。

……外交部赵立坚啊,赵立坚,你这义和团干将将习大大陷入不仁不义之地。武昌起义改变中国历史,武疫义起正在改变世界历史!这两者都是因为美国吗?

一位网友点赞如上文章并评论说:武昌起义确实是美国导致的,这是加州中学历史课的内容,曾经帮助小家伙做一个历史课题才知道美国是这样认为的。

现如今,“美国是新冠病毒的发源地”已经越来越被中国大陆的广大爱国者们所认同,成功地把灾民们原本对中国政府,甚至是对习近平本人的不满转移到美国政府身上。有中国内地网友估计说,至少有百分之六十的中国人相信:“美国疾控中心(CDC)确认,首例冠状病毒来自于美国”的“美国政府的不打自招”。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刚刚刊登出一篇标题为《四大病毒起源说搅动中国舆论场》的文章,主要内容是: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形势尽管在中国持续走低,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来源的讨论仍在发酵,及至衍生出两个不同场域(中外舆论场)的病毒起源说,给本已高热的疫情话题再添一把火。

自湖北武汉疫情爆发以来,根据时间线和境内外不同的舆论场可发现,有关新冠肺炎病毒来源大体分为四种说法:即动物起源说,中国研究泄露说,美国基因武器说和境外输入说。按照时间来算,自武汉封城(1月23日)至疫情海外扩散前,中国舆论场中始终交织存在动物起源说,美国基因武器说,中国研究泄露说。

在民众讨论何种动物是新冠肺炎病毒来源同时,同样由SARS引导出的一种论调,即病毒系美国制造的基因武器,用于攻击特定种群如汉人,在网络滋生、发酵。当时网络成型的“文章”给定的最大理由是,新冠肺炎只有中国人染病。

但在中美博弈全方位开展的背景下,这种论调传播速度加快,很快就出现“爆料”指,“最有力的证据”在于2019年10月武汉举行世界军人运动会,300名美军参赛,但多数人身份不明且不参加训练,反而活跃于武汉多个公共场合;加之彼时出现输入性传染病,因而不断被添油加醋,及至“美军投毒”产生。

在前三个病毒起源说归于沉寂后,自2月下旬以来,特别是中国医学权威、抗击SARS功臣钟南山当月27日一句“疫情不一定发源于中国”,让中国舆论将目光转向海外。“病毒境外输入说”,更进一步的“病毒美国输入说”渐次成为主流。

其原因在于,其一,在新冠肺炎疫情前,美国正在经历新一轮严重的流感季,已造成上万人死亡,成为中国舆论场中,中美“比烂”的对象而广为人知;同时期,来自海外媒体的有针对性的报道,加重外界对美国流感的疑虑,认为一些流感病例可能混入COVID-19,进而通过某种途径——比如美军武汉参加军运会,传播至中国。

而加速“病毒美国输入说”论调扩大的最大因素,在于新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美国社交媒体Twitter发布质疑,直指是“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美国欠中国一个解释”。赵立坚的这一言论因其特殊的官方身份而被放大,甚至在部分中国网友看来具有坚实的合理性。

多维的这篇文章最后的结论应该说还是理性和中肯,但这样内容的文章相信在中国内地也还是会被屏蔽的。

美国华文网站上的一篇标题为《疫情当前我们应当怎么办?给在美华人的9点建议》的文章说:“有一颗子弹一直在飞”,这颗子弹的目标就是美国。从武汉疫情开始进入大众视线的第一天,就出现了这颗子弹:“新冠病毒来源于美国”。

这个谣言不是一个人在制造,是很多人同时在制造,包括我看到的好几个重量级的网络大V。这个谣言不是几十个人在传播,是无数人在传播,这个量级估计在千万级。

这个谣言不是几万个人在相信,是上亿级别的人在相信,你说有3-6亿人完全相信、基本相信、愿意相信这个谣言一点都不为过。

我们不用去仔细分析谣言的具体内容,我们只要看时间点,就会发现这颗子弹出膛的时候,最近发表的的中科院的“有关新冠病毒的基因子据”的论文还在收集数据。甚至连几次腾讯频道正式的辟谣都不管用,这颗子弹一直在飞,从来没有坠落,而且一次比一次来势凶猛,携带着更多的口水……。

笔者注意到,就在钟南山“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的“专家论证”,被中国境内的媒体引爆次日,叼盘手胡锡的《环球时报》上就开始论证,“新冠病毒来源仍未确定”,说是日本、韩国、意大利、美国……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发现“没有中国旅行或密切接触史”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外界有理由对“新冠病毒是从中国发源的”这种说法提出怀疑。钟南山院士关于“虽然新冠肺炎首先在中国出现,但疫情发源不一定在中国”的表述更激发社交媒体大讨论。

文章中还借另外一位专家杨占秋对美国的流感疫情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怀疑”表示,“不是没有可能”。

3月13日,为应对中共病毒疫情,美国总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有记者提问有关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疫情发源于美国的问题,川普(特朗普)表示:他(赵立坚)的话,“显然和我与习近平主席交谈时所说的不同”。川普接着说,他们(中方)知道病毒是从哪里发源的,我们都知道病毒是从哪里发源的。川普表示,习近平和他川普本人都知道病毒发源自哪里。

中国大陆的媒体当然绝不会被允许对内报道川普的如此说法,而习近平本人无论是否如川普所说,已经向川普承认了毒源就是武汉-无论是实验室泄露还是动物传人,但如今成功实现“祸水外引”,绝对是他习近平所期盼的!对此,钟南山和赵立新之流真的是功不可没。

现如今,中共病毒不仅是威胁着全世界的普通百姓,更已经令许多国家的大小官员们防不胜防。已经有媒体统计,至少有百名世界各国政要不幸染疫,不治而死者也已达二十余名。

标题为《全球15国百名高层政要感染新冠肺炎谁会是首个确诊元首》的多维报道文章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逐渐向全球扩散,在世界各国逾10万名新冠肺炎感染者中,各国政要似乎比普通人受到的影响更大。截至目前,已经有15个国家近百名政要相继传出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川普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并没有改变人们对他可能感染的担忧,因为大选年他多次声称不打算推迟竞选集会。

川普总统目前是否存在已经被感染只是没有被检测出来的可能有多大,另论。但只要他被医学证明尚未染疫,完全避免公众活动是没有可能的。

好消息是被感染的近百各国政要中的第一个,伊朗女性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从新型冠状病毒中康复。

有海外新闻网站上的网友对此新闻跟帖说:“中国的国家领导人里是不是也有不幸中招的?”

附和的网友接贴说:“即使有也绝不会对外公开。”

笔者也百分之百相信这个“即使有也绝不会对外公开”的说法,但更倾向于相信,中共政权的国家领导人,也就是所谓副国级领导人层级中,应该不会存在“不幸中招”的。疫情开始后,中国领导人们及他们的居家被及时施以的防护措施周密可靠,当然是重要的因素。但最重要的因素应该是,他们个个都是深居简出,甚至完全不出。这种“中国模式”在全世界范围内,除了北韩,再没有第二个国家可以复制-包括伊朗这样的国家。

以中共当局的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为例,除了上月24日在号称有17万人参加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为唱独角戏的习近平陪坐了一次,他的最后一次在中共官媒上露面1月13日,也就是武汉宣布封城的前十天,主持了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

自由亚洲网站几天前才刊登的一张“习近平(戴着美国进口的N95口罩)独坐一旁”的照片,说明即使疫情已经进入尾声才敢去武汉的习近平,也依然还是“恐怕被感染,跟当地人说话时都保持一段距离”。

相比较而言,就以美国为例,无论是美国总统还是副总统,无论是议长还是政府主要阁员,仅仅是他们不可能不出席的记者招待会就令他们随时处在被感染的较大风险之中。从美国疫情严重至今,光是川普总统到场并回答记者提问的记者会已经召开了好几次,而从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至今,从习近平往下的所有中共中央领导人举行并出席过一次记者招待会吗?

粗略统计一下,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在内的所有在位正副国级近七十名,他们及他们的亲属无一染疫,这绝对是习近平口中所谓“制度优势“的必然成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