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老爸算了笔账 他发觉被共产党骗了(图)

作者:洪森 发表:2020-03-18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给老爸算了笔账他发觉被共产党骗了
1928年的上海外滩景色。(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

提要:我给老爸算了笔账。老爸一听傻了,他发觉被共产党骗了。从此以后他心理不平衡了,经常对着CCTV新闻联播开骂:“全是骗人的,全是强盗。”

我八十八岁的老爸经常拿我家住房条件的改善来批驳我对现状不满的言论。他最爱的说的话:想想看,老早我们的住房条件那么差,一家人挤在二十平方的破房子里,洗澡卫生什么都没有。现在三房两厅条件多少好啊。不是共产党,哪里能住到这么好的房子?人心要知足。

我老家原来在上海黄浦江边,现在被称之为南外滩的地方。那个地方“解放”前是贫民区,居民住宅除了部分石库门房子之外,其余都是一二层的平房,窄小破旧。不过,这些平房大多属于私产,地皮也归私人所有。

上海要发展南外滩,这里的居民都被动迁到郊区去了。我家所分配的房子,目前的行情价值5百万。住房条件大大改善了,房价有值五百万。

用老爸的话来说:“5百万!到哪里去赚?”所以他实在想不通,我这个不孝儿子怎么会有这么没良心的牢骚。

有一天,我平心静气的坐下来和老爸算了一笔账,老爸一听傻了。他小中风过,我怕他受刺激就不敢多说了。

我说:“老爸,你知道我们原来住的地方,现在房价多少一平方?”“多少?”

“10万。”

“啊!10万啊。不得了吗?”

“听说还要涨。”

我们家那块地皮被政府征用后,专卖给开发商,造起了45层的高楼。

45X20=900平方米。900平方米X10万=9千万。

账算到这里,老爸感觉已经不好了。“你这么讲没有意思。我们那里造得起这么高的楼?不要说45层,不是政府动迁,连翻造三层楼的钱都拿不出,现在100平房,翻了5倍,还要怎样?”

我说我家那房子连地皮虽然是破旧的平房,但是,是你们买下来的,属于你们的私产。如果在美国没人能抢你的私产,政府更加不能抢。开发商看中你这块地皮,只能来和你谈判。开发商拿了你的地皮,造45层高楼,20平房变成900平房,谈得好,分一半给你,谈得不好至少分三分之一给你。那么你现在的财富就不是这个政府动迁给的只值5百万的郊区房子,你的身价最低也有3千万。每年的租金收入至少上百万。这就是资本主义要你地皮和社会主义抢你地皮的差别。

老爸一听傻了。他这才明白在不同社会制度之下的经济发展,给他这样有块小地皮的“小地主”带来的结果,竟是如此的不同。

从此以后他心理不平衡了,经常对着CCTV新闻联播开骂:“全是骗人的,全是强盗。”

我后悔给他算了这笔账,劝他不要再看新闻联播了,免得不开心。他想想也是,就不再看新闻联播,改看戏剧频道。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